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电学生分会特色系列活动之“计算讲堂”第四期 —- On the Quality Assessment of Driving Video

阅读量:51 2019-07-12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9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CCF西电学生分会督导主任苗启广教授邀请,日本静冈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副教授Damon M. Chandler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为研究生作了一场名为“On the Quality Assessment of Driving Video(驾驶视频的质量评价)”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报告的有教师和CCF西电学生分会会员等30余人。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如意讲师主持,苗启广教授、权义宁副教授等参加了这次交流。

报告开始,刘如意博士首先代表CCF西电学生分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Chandler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报告的嘉宾做了简单介绍,预祝本次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Damon M. Chandler报告现场

尽管大量的研究都集中在视频分析与分割,但在量化视频的感知质量方面的研究工作较少,Chandler博士以此为研究方向,探索驾驶视频质量评估(DVQA)算法,以达到对视频质量的优化压缩、检测不可靠的流事件以及在可见性差的情况下警告/辅助驾驶员或驾驶系统的目的。在本次报告中,Chandler博士首先讨论了创建DVQA数据库方面的有关工作,利用人类评估在各种自然条件和扭曲环境合成下的第一人称驾驶视频的质量。然后Chandler博士讨论了数据库的优点和缺点,并演示了如何使用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分段技术来协助QA过程。报告最后,Chandler博士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使参与报告的师生加深了对驾驶视频的质量评估的理解。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主办单位:

CCF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讲者简介:

Damon M. Chandler于1988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士学位,分别于2000年,2004年和2005年获得康奈尔大学的工程学硕士学位、理科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于2008年获得了工程荣誉协会(Eta Kappa Nu)杰出OSU ECE年度最佳教授奖,并于2010年获得了哈里伯顿基金会OSU优秀青年教师奖。Chandler博士目前是日本静冈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副教授,IEEE高级会员,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和the 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期刊的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是通过学习和建模人类视觉的性质用于图形和视频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