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企业行活动--走进腾讯

阅读量:45 2017-07-11 收藏本文

2017317日下午1330,由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参与组织的成都腾讯公司open day活动正式启动,同学们一行36人坐校车于1350抵达成都腾讯大厦。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为四川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同学们在大厅合影留念

在前台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下本次参观活动正式开始,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执委居建涛和徐宏博组织大家合影留念。领取纪念物后,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成都腾讯大厦的规模和本次参观的主要流程。大家首先来到2楼的行政服务区参观,这里主要是一些方便员工的服务窗口,提供财务交单、社保办理等服务。随后同学们乘电梯来到8楼的餐厅,餐厅环境优美,多种美食一应俱全,同学们纷纷表示惊叹和喜爱。餐厅还设有医疗急救呼交设备,以应对突发情况。之后大家来到另一层的足球场,休息室里摆放着员工们的比赛合影,还有一些球衣和玩偶。同学们认真听工作人员对足球场的介绍,对高楼上的球场表示惊叹和赞美。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

  同学们之后来到6楼的“运动空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首先参观的是羽毛球和乒乓球馆,运动环境舒适,设施齐全,同学们赞叹不已,留恋忘返。


工作人员介绍服务窗口

  同学们又来到健身区,腾讯公司专门聘请了专业教练来指导,健身区设施齐全,可供员工休息之余锻炼放松。参观时,正有员工在练习瑜伽和在跑步机上跑步,同学们对健身区表示由衷的赞美和喜爱。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舞蹈室饮水休息了几分钟,赵老师已经在那等候同学们了。休息后,同学们围坐在一圈,开始与赵老师的交流分享。首先赵老师请三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刚才参观的感悟,同学们表示腾讯公司的生态环境很完美,工作环境和员工待遇符合自己对大公司的憧憬,非常赞美公司的生态环境。同时也有同学表示成都腾讯公司在本地招聘的名额相比北上广较少,担心缺少进入腾讯的机会。接着赵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公司对待员工的理念——以人为本的思想,善待员工,使充分集中精力到日常工作上。赵老师又向同学介绍了腾讯公司的主要部门职能及其分布城市。


工作人员介绍足球场

  接着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问题灵活多样,覆盖比较全面。有同学提问腾讯收购游戏公司的战略原因,也有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自己心仪的部门岗位感到疑惑。


同学们参观球馆

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是腾讯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能够在大学学习中注重哪些方面。赵老师表示腾讯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大家成为有梦想爱学习的实力派,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基础的同时,多了解学习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关注行业发展,切忌浅尝辄止。鼓励大家向充满梦想和挑战的地方去,年轻人不要贪图安逸。同学们在交流中收获颇丰,也更清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腾讯赵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最后,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满意而归,同时又恋恋不舍。本次CCF企业行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