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举办“第三届无锡高职院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阅读量:26 2017-12-14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17日上午,CCF无锡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地举办“第三届无锡高职院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本次论坛由CCF主办,CCF无锡分部、无锡市计算机学会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无锡市2所本科院校、8所高职院校和2所中职院校的计算机学院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论坛。 CCF职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公儒教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龚方红教授、无锡市科协钱俊方副主席、无锡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和企业信息化处刘华民处长和无锡市计算机学会袁伟副理事长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CCF无锡秘书长卢惠林教授主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龚方红代表承办单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致辞,热烈欢迎无锡高校计算机界同仁到来,共论移动互联对IT人才培养的挑战。无锡市科协钱俊方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对如何发挥学会在高校人才培养以及为地方经济的作用做了指导。

论坛围绕“移动互联对IT人才培养的挑战”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嘉宾代表,从各自的视角分析了移动互联对IT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与机遇及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CCF职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公儒从产教融合的角度,作了“产教融合对IT人才培养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无锡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和企业信息化处处长刘华民从智能制造的角度,作了“无锡市智能制造人才需求状况”的报告;无锡市计算机学会袁伟副理事长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作了“无锡市移动互联人才需求”的报告;Apple公司中国区教育拓展总监从学校如何建设移动互联实训平台角度,作了“Apple高校人才培养计划”的报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院长刘全胜介绍了学校在示范校建设中方面人才培养思考和做法,作了“物联网技术学院发展历程回顾与展望”报告。嘉宾还和与会的高职院校的院长、系主任等人员就移动互联人才培养的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与会的院长认为CCF为无锡高校物联网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希望大家共建平台、促进交流、共享专家资源和学术资源,有更多的高校教师加入CCF。如何应对移动互联对IT人才培养存在着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一起携手创新才是破解之道。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Apple公司、美承数码科技集团、亚信安全的大力支持。

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