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智联关港•共赢发展”主题论坛成功举行

阅读量:35 2017-07-04 收藏本文

2017年6月23日下午,由CCF宁波和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联合主办的“智联关港•共赢发展”主题论坛在宁波大榭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分部、学会会员以及来自政府、高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共70余人参会。

主题论坛由宁波海关技术处高级工程师冯发旗主持,围绕政府智能经济政策、监管服务,以及人工智能等几个方面,展现当前物联网技术对传统作业模式的变革。宁波市经信委智慧城市建设协调处处长聂聪迪率先以《创新融合,大力推进智能经济》的报告,从政府层面着重阐述了宁波市在发展智能经济的三大关注点和三大举措,带来了最新的政策引导,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宁波大榭海关金卓瑾作了题为《物联网时代耳聪目明的海关物流监控指挥中心》的报告,聚焦在物联网时代下,海关如何以科技作引领,以物联网应用为突破口,深化关港合作,推动口岸信息化融合和开放,有效提升港口、物流监管效能。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港口信息化运作,会议特别安排码头实地参观,观摩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海关监管区中的应用场景。大榭招商国际码头信息技术部部长张冉现场为与会人员作了讲解答疑。参观过后,码头信息技术部助理顾卡杰以《软件定义的计算机视觉》为题,进一步讲解了大榭码头如何应用机器视觉适应变化、拥抱变化冲向技术前沿!

最后,上海西井科技、杭州海康威视负责人分别以《人工智能时代的工业革命》和《机器视觉-深度智能,不止所见》为题,分享了人工智能、深度智能算法等前沿技术。丰富多彩的演讲内容,让每一位与会会员和嘉宾深切感受到了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发展带来的巨大前景和变革。

会员分享交流环节则由浙江省智能技术质量检验中心宁波分中心主任朱缨主持。国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俞梅芬从学术交流、会员发展、会员团队建设、提升会员参与感等方面展开了汇报。随后,其他会员就分部与地方学会如何进行资源整合、加强分部及学会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积极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看法。最后宁波效实中学陈诗华老师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聚集了政府、高校、企业的IT精英,希望会员能够借助分部及学会的平台充分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翌日,会员还一起组织参观了中国港口博物馆,进一步了解港口历史,增加会员间的交流和互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不仅为今后在相关领域中的工作开阔了思路,扩大行业影响力、提升会员归属感,同时也促进了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政用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126_全景图1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