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分部成功举办 “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科普活动——CCF杭州走进浙大附中”

阅读量:56 2018-12-06 收藏本文

为响应我国教育部对AI、算法等2018年进入全国高中课程的号召, CCF杭州和YOCSEF 杭州分论坛于2018年4月15日联合走进了杭州市重点高中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从大数据到AI”的普及讲座。

本次活动首先由CCF YOCSEF杭州副主席曹斌博士进行“从大数据到AI”的普及讲座,讲座先简单地对大数据的发展进行了展望,然后从图灵机与图灵测试讲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最后主讲人还针对实际项目中有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践进行了具体的应用案例分析。

本次报告吸引了众多高中生参与,教室座无虚席,报告结束后,曹斌还与现场参与学生就有关AI未来发展、人生职业规划、以及如何在高中时打好计算机基础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同学反响热烈,通过本次报告,他们不仅对大数据和AI不再具有神秘感,而且更加激发了部分同学对计算机科学的好奇心。

最后,YOCSEF杭州学术秘书李怡雯,作为浙大附中校友,就高中生阶段如何参加CCF信息竞赛与科技论文写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鉴于对母校的热爱和现场同学对计算机科学的热情,李怡雯表示了向浙大附中无偿捐赠Python培训系统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