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ADL
  • ADL 133 《安全系统软件》开始报名-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2022-10-25

    软件日益“定义一切”,为信息化社会提供基础设施。当前人机物融合泛在计算的时代正在开启,泛在计算模式的新特征对新型系统软件带来了全方位的挑战。如何保障此类新型系统软件的安全性成为业界和学界关注的前沿热点。

  • ADL132《数字前端设计综合EDA技术》开始报名-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2022-10-13

    数字前端设计流程涉及逻辑网表及更高抽象层次中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包括:高层综合和逻辑综合,实现从软件算法到逻辑电路的自动生成;测试综合,支持数字芯片量产测试和良率提升。本期ADL讲授数字前端设计综合EDA技术的基础理论、前沿研究及新兴应用。

  • ADL135《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开始报名-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2022-09-29

    智能语音交互已经变得无处不在。语音交互真的有那么神奇吗?背后的关键技术都有哪些?挑战性问题和前景如何?本期ADL邀请学界与业界资深讲者, 介绍语音交互的基础和实践,分享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前端处理、口语对话上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

  • ADL128《理论计算机科学—图、网络与解空间的连通性理论》开始报名

    2022-07-22

    理论计算机科学是计算机科学的数学根基。近年来,在理论计算机科学前沿发展出的大量深刻成果,都与“连通性”密切相关。此次我们将以“图、网络、解空间的连通性”这一主题为线索,关注近年来在高效算法理论方面的一系列关键进展,以及与之相关的重要应用。

  • 线上线下同步举办-ADL126《高可信智能软件系统》开始报名

    2022-07-04

    软件日益“定义一切”,为信息化社会提供基础设施。当前,面对开放的环境和多变的需求,以“能感知、可适应、会学习”为特征的智能软件系统不断涌现,支撑了自动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关键应用。如何保障此类系统的可信性成为业界和学界关注的前沿热点。

  • ADL125期《AI+DB》开始报名

    2022-05-30

    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AI)与数据库(DB)分别在数据分析与数据查询处理方面承担着重要角色。AI+DB的基础和前沿,包括智能自治数据库、库内机器学习、面向AI的数据准备等技术,使DB更智能,AI更高效,有效推动了DB与AI的产业化进程。

  • ADL123《敏捷芯片设计与开发》开始报名

    2021-11-30

    传统芯片开发面临设计底层,开发周期长,优化难度大等诸多问题。敏捷芯片设计旨在通过高层次的抽象、模块化的组件、自动化的工具降低芯片设计与开发门槛。本期ADL邀请学界和业界资深讲者,介绍敏捷芯片设计的理论、算法、设计工具、以及实践。

  • ADL124《知识图谱》开始报名

    2021-11-10

    知识图谱是大数据时代重要的知识表示方式。本期ADL邀请学界与业界资深从业人员,介绍知识图谱的基础和前沿进展,包括图谱构建与推理,查询与检索,预训练模型知识库,事理图谱与认知推理等。这些技术有效地推动了知识图谱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