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ADL
  • ADL141《算网融合》开始报名

    2023-06-28

    随着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与通信的高度融合成为当今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以及如何将计算力与网络资源相结合,实现更高效智能的信息处理与传输,仍然是业界与学界关注的前沿问题。

  • ADL140《鲁棒机器学习》开始报名

    2023-05-08

    随着机器学习的广泛应用、特别是近来大模型的快速发展,其鲁棒性也越来越受关注。鲁棒机器学习旨在提高模型对于输入数据变化、噪声干扰和对抗攻击等方面的稳定性和健壮性。其在保证模型性能的同时,也能增强模型的可靠性,促进机器学习在实际应用中的发展。

  • ADL136《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开始报名

    2023-04-26

    深度学习正以“软件2.0”的姿态进入到AIGC、生物制药、新材料以及科学计算等领域。这些领域的模型规模越来越大,尤其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层出不穷,但由于算力增速不足、分布式编程门槛高,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成为产学两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 ADL139《具身智能》开始报名

    2023-04-23

    具身智能关注智能体与环境的交互,强调智能受脑、身体与环境协同影响,与智能体的形态、感知、学习、控制都有密切联系。本专题以6个导论报告形式围绕具身智能的基础技术、前沿领域与应用场景做详细剖析,旨在为学员深刻掌握具身智能的内涵与外延奠定基础。

  • ChatGPT与大模型技术 | ADL138开始报名

    2023-04-17

    2017年Transformer架构和2018年预训练模型技术,引发了近5年的大模型浪潮。人工智能再次跃迁,催生了AlphaFold和ChatGPT等明星应用。本期ADL系统讲述其前沿技术,希望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加速迈入大模型阶段。

  • ADL工作组召开2023年度计划会议

    2023-04-03

    2023年,ADL计划举办13期活动: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大模型技术、鲁棒机器学习、具身智能、算网融合、向量学习和搜索、Rust安全系统编程、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AIGC、AI+Science、类脑智能、高性能处理器体系结构和编程方法。

  • 2022年度“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评选结果

    2023-01-11

    CCF ADL工作组评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崔鹏、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杜军平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童咏昕为2022年度“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并将在“CCF颁奖大会”上向他们颁发证书。

  • ADL137《联邦学习与隐私计算》开始报名

    2022-11-23

    隐私泄露直接威胁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解决数据要素流动与隐私保护之间的矛盾成为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的一项重要挑战。为实现“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传统隐私脱敏技术正在融合人工智能与数据安全方法,形成以联邦学习为代表的新型隐私计算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