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ADL
  • ADL147《大模型与检索》开始报名

    2024-04-10

    大模型和信息检索系统是人类获取信息的两种主要手段。二者紧密结合,势必推动人工智能时代信息获取方式的巨大变革。ADL147将从检索增强的大模型方法(RAG)和大模型强化的检索方法(LLM4IR)两个角度介绍这一方向上的前沿研究进展和业界实践。

  • ADL146《大模型自主智能体与群体智能》开始报名

    2024-04-09

    大模型智能体技术如OpenAI的GPTs和斯坦福AI小镇等展示了在大模型上结合外部能力和社会分工向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巨大潜力。本期讲习班将讲述大模型自主智能体与群体智能的前沿进展、独特特性及未来趋势。

  • ADL145 探讨Sora的前世今生:视频生成基础模型与关键技术

    2024-03-26

    以视频生成为代表的多模态内容理解与生成是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必经之路。Sora文到视频生成系统是该方向的最新突破性进展。本期ADL聚焦视频生成,探讨Sora背后的关键技术,包括多模态理解与生成的基本原理、模型架构、高效算法,以及典型应用。

  • ADL工作组召开2024年度计划会议

    2024-03-07

    2024年,ADL将举办12期活动:RISC-V前沿技术、下一代数据存储技术、量子计算、大模型前沿与进展、大模型与信息检索、大模型评测、时空数据智能、软硬件代码智能生成、大模型训练与推理基础软件、具身智能、大模型安全与对齐、多模态基础模型。

  • 2023年度“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评选结果

    2024-01-19

    CCF ADL工作组评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刘知远、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邱锡鹏、清华大学教授刘华平、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郭迪为2023年度“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并将在“2023 CCF颁奖大会暨理事长就职典礼”上向他们颁发证书。

  • ADL143《高性能处理器体系结构与编程方法》开始报名

    2023-11-13

    本期ADL对高性能处理器软硬件的前沿研究进展进行系统性介绍,解读高性能处理器结构设计与编程环境领域的基本概念、主要挑战和解决方法,通过实际案例探讨高性能处理器软硬件研发的典型场景和机遇。

  • ADL134《生成式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前沿应用》开始报名

    2023-11-07

    生成式建模是人工智能的基础范式之一。随着概率建模方法的发展和模型规模的增长,以自回归模型、扩散概率模型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文本、视觉、语音、跨模态等重要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本期ADL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前沿应用进行系统性介绍。

  • ADL144《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开始报名

    2023-09-06

    本期ADL对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将其用以支撑软件编码、测试、调试、维护、运维与硬件设计的技术进行系统性介绍,解读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的基本概念、主要挑战和解决方法,通过实际案例了解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在软硬件研发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