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ADL
  • ADL线下活动全面启动

    2021-03-11

    2021年,ADL计划举办10期线下活动,内容涉及AI与系统、强化学习、联邦学习、图神经网络、知识图谱、推荐系统、体系结构、软件自动化、大规模预训练模型、可信人工智能等等。除了举办常规活动之外,CCF将与阿里、华为等企业合作,尝试“ADL走进企业”,利用企业技术专家的优势举办ADL,在为会员服务的同时,扩大CCF的影响力。

  • ADL工作组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2021-01-08

    CCF ADL工作组于1月7日在北京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议,文继荣、谢幸、杜子德、李红梅出席会议。ADL工作组长文继荣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ADL工作,评选出2020年度优秀学术主任,并针对未来ADL活动的举办方式、2021年ADL工作组的人员组成进行了讨论。

  • ADL113《深度学习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开始报名

    2020-12-02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算法中的一种,其本质是深层神经网络通过其强大的非线性拟合能力,对输入信息进行特征学习并开展后续的分类、回归任务,被认为是实现人工智能最好的工具,在研究和产业领域受到高度关注。本期ADL邀请一线专家系统介绍深度学习前沿进展。

  • ADL114《知识图谱》开始报名

    2020-11-30

    知识图谱实现了大规模数据认知与推理,是人工智能逻辑推理、知识与数据融合、认知与计算融合以及复杂协同决策等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的重要一环,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支撑。本期ADL邀请学术界与工业界一线研究人员系统介绍知识图谱前沿技术与落地实践。

  • ADL112《量子计算》开始报名

    2020-11-13

    邀请一线专家对超导量子计算、绝热量子计算、量子与图论、量子与机器学习、量子电路和量子密码等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以及当前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就量子计算的前沿发展问题进行研讨,帮助学员快速了解量子计算的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最新发展趋势。

  • ADL110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

    2020-10-29

    区块链作为新兴信息处理技术,凭借其独有的信任建立机制,已然成为核心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的重要突破口,促使“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变迁,助力构建和完善现代化新型经济体系。本期ADL邀请学界和业界资深专家系统介绍区块链前沿技术与落地实践。

  • ADL111《数据安全与隐私》开始报名

    2020-10-28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如何保障数据的隐私免遭泄露?互不信任的参与方在协同计算的同时如何保护各方的数据隐私?密码学、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技术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上怎样发挥作用?本期ADL邀请知名专家系统介绍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前沿技术与落地实践。

  • ADL恢复线下活动

    2020-10-09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好转,各高校已经复学复课,为了及时地把计算领域的前沿进展介绍给青年学者和产业界技术人士,ADL工作组决定恢复线下活动。在10月~12月期间,将向广大CCF会员推出四期ADL,内容涉及区块链、数据安全、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