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ADL
  • ADL工作组召开2024年度计划会议

    2024-03-07

    2024年,ADL将举办12期活动:RISC-V前沿技术、下一代数据存储技术、量子计算、大模型前沿与进展、大模型与信息检索、大模型评测、时空数据智能、软硬件代码智能生成、大模型训练与推理基础软件、具身智能、大模型安全与对齐、多模态基础模型。

  • 2023年度“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评选结果

    2024-01-19

    CCF ADL工作组评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刘知远、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邱锡鹏、清华大学教授刘华平、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郭迪为2023年度“CCF ADL优秀学术主任”,并将在“2023 CCF颁奖大会暨理事长就职典礼”上向他们颁发证书。

  • ADL143《高性能处理器体系结构与编程方法》开始报名

    2023-11-13

    本期ADL对高性能处理器软硬件的前沿研究进展进行系统性介绍,解读高性能处理器结构设计与编程环境领域的基本概念、主要挑战和解决方法,通过实际案例探讨高性能处理器软硬件研发的典型场景和机遇。

  • ADL134《生成式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前沿应用》开始报名

    2023-11-07

    生成式建模是人工智能的基础范式之一。随着概率建模方法的发展和模型规模的增长,以自回归模型、扩散概率模型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文本、视觉、语音、跨模态等重要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本期ADL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前沿应用进行系统性介绍。

  • ADL144《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开始报名

    2023-09-06

    本期ADL对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将其用以支撑软件编码、测试、调试、维护、运维与硬件设计的技术进行系统性介绍,解读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的基本概念、主要挑战和解决方法,通过实际案例了解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生成在软硬件研发的应用前景。

  • ADL142《Rust安全系统编程》开始报名

    2023-07-25

    Rust语言由于其内生的安全性受到广泛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用Rust开发关键系统软件。本讲座将探讨Rust编程的关键要素,包括类型系统、所有权模型、内存安全特性、标准库和编译器、工具以及实际开发案例,帮助听众全面掌握Rust系统软件开发。

  • ADL131《向量学习与搜索》开始报名

    2023-07-04

    随着ChatGPT引领的新一轮AI革命,向量数据库作为生成式AI模型的知识储备、索引和管理工具,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过将文本、图像、视频等各种数据表示为向量,实现了对单模态以及跨模态的搜索推荐等功能。基于大模型的向量学习和搜索技术的发展,愈加备受重视。

  • ADL141《算网融合》开始报名

    2023-06-28

    随着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与通信的高度融合成为当今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以及如何将计算力与网络资源相结合,实现更高效智能的信息处理与传输,仍然是业界与学界关注的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