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石家庄丨预告:7月22日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新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672 2020-07-13 收藏本文

CCF石家庄致力于推动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本地会员沟通合作。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交流模式,分享智能制造的研究成果,共同探索智能制造的研究方向,促进智能制造研究的发展。会议向CCF会员免费开放,CCF会员同时享有提问优先权。

目前河北面临严峻的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结构转型问题,而通过智能制造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则是打破瓶颈、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家了解智能制造的需求源头来自于哪里,为什么要进行智能制造,智能制造和传统自动化制造的区别。通过案例和视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发的基于物联技术的自组织智能制造系统),深入了解智能化设备之间如何通过信息交互、协商、计算来自主处理生产中的突发事件,以及智能化设备的自主决策和相互协作原理。

活动议程:

2020722日(星期三)

14:30-14:40   会议介绍

14:40-16:30

专题报告:《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新技术》

唐敦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教授

16:30-17:00

互动交流

参会方式:

1、 小鱼云视频会议:

微信小程序搜索小鱼云视频会议或者下载小鱼易联App,加入会议室。会议号:9005746053,入会密码:666555

2、 参会方式:会员免费

3、 扫码加入CCF(会费标准:会员200/年,学生会员50/年):

4、 联系人:崔老师,邮箱:cuiyjun@heb-math.org

主承办:

主办单位:CCF

承办单位:CCF石家庄

协办单位: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河北省自动化研究所

                    河北省机电一体化中试基地

论坛执行主席:

程煜(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CCF高级会员,CCF石家庄副主席)

报告嘉宾:

唐敦兵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电学院副院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江苏省政协委员,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德国洪堡学者,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00年在南京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2004年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任洪堡学者,2004-2005年赴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任研究员,2016年初以破格教授身份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长期致力于智能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在智能工厂、数字化集成制造技术、智能制造系统等研究方向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主持欧盟第七框架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30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报告题目:

《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新技术》

报告大纲:

1)从生产模式的变革(手工制造流水线制造工业自动化制造个性化定制)讲述为什么要进行智能制造。

2)实施智能制造所遇到的挑战和技术难点。

3)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新技术。

4)自组织智能制造系统基本架构及智能装备互联互通关键技术。

5)视频和案例讲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制造团队的最新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