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长沙|预告:疫情过后大学线上教学还能保持热度吗?

阅读量:465 2020-04-07 收藏本文

受疫情影响与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国范围内各大学自2月初起陆续开展了居家不停学的线上教学,至今已超过一个月时间,很有可能还需保持一段时间。因此,在线教学以及在线的学术交流与研讨目前正在形成一股潮流,在不同的社群中铺展开来。


随着疫情结束,高校学生逐步返校,大学的线上教学以及其它线上活动是否还能保持目前的热度?或者说,在疫情结束后,哪些在现阶段积累的在线教学经验与学生业已形成的在线学习思维可以辅助和提升正常的教学活动质量与效率。


CCF长沙特举办本次线上研讨,将主要以计算机类本科专业线上教学为案例,邀请本领域省内外相关专家开展交流与研讨。


活动

日程

19:20-19:30  

进入会议室


19:30-21:00  

论坛

特邀报告1:复旦大学在线教学支撑平台实践与思考   

王新

CCF理事、杰出会员复旦大学教授 


特邀报告2: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线教学的调查分析  

毛晓光

CCF杰出会员,国防科技大学教授  


特邀报告3: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在线教育教学调研情况   

刘强

CCF高级会员,清华大学副教授 


特邀报告4:北航面向对象课程的在线教学实践  

吴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 


特邀报告5:精准分类,灵活施策: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中南大学实践

郭克华

南大学教授


特邀报告6:同心战“疫”:“八个一”稳妥推进在线本科教学

罗娟

CCF长沙执委、CCF高级会员,湖南大学教授


21:00-22:00  

Panel环节


特邀讲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407112939

王新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CCF理事、杰出会员,CCF YOCSEF荣誉委员。研究兴趣包括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无线与移动网络、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存储系统、网络编码的应用等。负责复旦-谷歌 Android实验室、复旦-Xilinx SDN实验室。担任教育部-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指导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专家组成员。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015

毛晓光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CCF杰出会员,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常务委员,软件工程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校教学质量名师。主要从事软件工程、可信软件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教材6部。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031

刘强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CCF高级会员,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自2001年至今一直承担本科生“软件工程”课程的教学工作,该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并承担多项教育部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组织完成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规范》的制定工作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软件工程专业介绍》的研制工作,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045

吴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多年来一直从事软件设计、软件建模和软件测试验证方向的研究,主要围绕企业挑战性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包括智能化测试、模型集成验证、证据化评审等。是本科《面向对象设计与构造》课程和研究生《高等软件工程》课程的负责人,前者是计算机学院本科的“大课重课”之一,后者是北航的研究生精品课程和工程示范课程。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048

郭克华


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芙蓉学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计算机教指委秘书长,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112

罗娟


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CCF高级会员、CCF长沙执委,CCF物联网专委会常委,CCF女工委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中间件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及企业合作等20余项科研项目。在国内核心、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80 余篇,获得专利授权10项,软件著作权8项,获得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IEEE和ACM会员,通信学报编委。


执行

主席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114

李肯立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CCF杰出会员,CCF长沙副主席,CCF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117

毛新军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CCF杰出会员,CCF长沙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120

刘建勋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CCF杰出会员,CCF长沙分部监委主席,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常委。


参会方式

1、腾讯会议 ID:877 415 369  密码:123123

扫码进入会议室: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203


2、参会方式:CCF会员免费,非CCF会员200元

3、扫码加入CCF(会费标准:会员200元/年,学生会员50元/年):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205



主承办

主办单位: CCF

承办单位: CCF长沙、湖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