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CF
  • 疫情下CCF会员数如何突破7万

    2020-12-16

    会员是学会的生命线,会员数量本质上是一个学会服务能力、凝聚力、影响力极为重要的衡量标准。受疫情影响,2020年3月,CCF会员总数从2019年年底的6.8万骤降至4.5万,新会员的发展也因疫情导致的服务不足而面临挑战。然而到2020年11月底,CCF会员总数突破了7.4万,出现了同比10%的增长,CCF是如何做到的呢?

  • CCCF特别报道 | CCF CTO Summit首次亮相CNCC

    2020-11-23

    2020年9月,CCF CTO Club成立,这是CCF专为企业技术领军人物创立的高端交流平台,旨在联络计算技术领域企业技术高管,进行交流和分享,促进相互间以及和学术界的合作,探讨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及技术如何改善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CCF企工委的两翼之一,CCF CTO Club与TF一起为企业技术专家服务。

  • CCCF学会论坛 | 杜子德:CCF向何处去

    2020-11-17

    CCF处在什么阶段?未来将何去何从?什么是CCF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只有不断思考和反思,才能更好地发展。作为学术共同体,希望未来CCF能把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团结起来,讨论大家关心的问题,能让每一位会员都通过CCF提升能力,展示才华,得到发展。

  • CCCF专栏 | 李国杰:形成以产业技术为主体导向的科技文化

    2020-11-11

    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是研究开发的主要归宿。绝大多数科技人员的工作只有最终体现为市场上的产品和服务,才具有真正的意义。因此,一定要形成以产业技术为主体导向的科技文化。

  • CCF发展的里程碑

    2020-08-10

    2020年7月5日,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大楼奠基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CCF理事长梅宏在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本文根据梅宏的演讲稿整理而成。

  • CCCF 2020年第6期出版

    2020-06-16

    在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过程中,数据中心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系统支撑。最近,数据中心被确立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概念里的重要一环,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本期专题邀请了国内外活跃于云数据中心领域一线的部分专家学者,针对新一代数据中心设计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享。

  • CCCF专栏丨 蚂蚁金服共享智能实践

    2020-06-10

    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如何解决数据孤岛和保护数据隐私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蚂蚁金服从业务需求出发,提出了共享智能解决方案。它包括两种关键技术,即可信计算环境和多方安全计算。作者阐述了不同方案的技术细节及对比,介绍了共享智能在蚂蚁金服的实际应用。

  • 南航:CSP认证助力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学生实践能力提升

    2020-04-28

    为考查和提升大学生的算法和编程能力,CCF于2014年发起了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以下简称CSP认证)。经过六年发展,CSP认证结果已成为客观衡量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与院校实践教学水平的第三方依据之一,具有很强的公信力,有力地推动了院校教学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