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梦起松湖 扬帆轴心——CCF东莞成立

阅读量:461 2020-12-01 收藏本文

为更全面和更好地服务CCF东莞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在CCF总部和广州、深圳分部的指导和协助下,由东莞理工学院和中美融易孵化器牵头,联合东莞市各大高校、学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CCF东莞。2020年11月28日,CCF东莞成立大会在东莞市松山湖融易大厦正式举行。CCF秘书长杜子德、常务理事臧根林、CCF广州主席许勇亲临会场,共同见证。CCF东莞委员及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640

CCF东莞成立仪式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伊始,臧根林主持会议,介绍了CCF东莞筹备近半年来的整体工作情况。自2020年7月21日成立CCF东莞筹备组群,开始发展分部会员起,截止至2020年11月,CCF东莞总共召集会员逾200余人。杜子德向CCF东莞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物联网行业和5G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东莞市转型升级取得的突破性成功,成立CCF东莞已经具有成熟的时机和充分的条件。CCF有责任和义务带动东莞构建良好的学术和产业生态。他强调,CCF的宗旨是为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CCF东莞要明确定位,根据东莞当下的需求设计活动,办出自己的特色,为会员提供精准的服务。CCF总部也会更大力度的支持东莞,为东莞市的经济与科技发展、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640

CCF常务理事臧根林博士主持会议


640

CCF秘书长杜子德致辞


议现场,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袁华强被任命为CCF东莞首任主席。随后,围绕“如何建设好CCF东莞”这一议题,袁华强现场组织展开研讨,与会会员积极表达观点,对未来东莞分部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会员建议,CCF应该加强学术交流推广,吸纳更多行业人士加入,拓展专业人士视野;CCF东莞要搭建起高校和企业交流平台,构建良好的学术和产业生态链,促进产学融合,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壮大。同时应该充分发挥东莞各大高校的师资力量,全面对标中小学计算机信息教育,更好地培养电子信息技术后备人才。


640

640

640

640

640

研讨会现场与会会员积极发言 建言献策


随后,袁华强主持选举会,通过差额开放式选举的方式,产生了CCF东莞首任副主席、秘书长、执行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主席及监督委员会委员名单附后


袁华强代表CCF东莞致辞,他表示,CCF东莞将在CCF总部的指导下,对标CCF广州、CCF深圳,学习优秀的兄弟分部的经验,继往开来,未来会充分利用东莞踞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团结计算机和相关技术领域有关专业人士,致力于推动东莞市计算机和相关技术领域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和产业的发展。


作为兄弟分部代表,CCF广州主席许勇向东莞分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东莞分部应该结合当地的发展实际,发挥优势,建议东莞分部创建松山湖论坛,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特色,有针对性开展学术探讨与成果转化活动,更好地为东莞本地计算机相关企业和高等院校服务。


640

东莞分部袁华强主席致辞


640

广州分部许勇主席致辞


最后杜子德为东莞分部授旗,为当选主席、副主席、执行委员、监督委员会主席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640

CCF东莞首任主席——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袁华强


640

CCF东莞首任副主席——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魏文红


640

CCF东莞首任副主席——中科云计算中心主任季统凯


640

CCF东莞首任秘书长——中美融易孵化器总裁乐中英


640

CCF东莞首任执委——张庆云、汤军、牛熠、郗旻


640

CCF东莞首任监委会主席——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群锋


640

CCF东莞首任监委会委员——聂华北、温婷婷


640

杜子德为CCF东莞授旗


CCF会员活动中心是CCF打造的服务本地会员的平台。CCF一直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地区计算技术领域发展及会员专业提升和进步。CCF东莞是CCF在广东省成立的第三个会员活动中心,是CCF成立的第33个会员活动中心。CCF东莞将依托CCF平台和资源建设,努力实现与其他分部的最佳组合、最佳联动,为东莞市计算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并努力为东莞市的信息产业和智慧化城市建设服务。


附:

CCF东莞首届执行委员会及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


CCF东莞分部首届执委会成员

分部任职

姓名

单位

职称/职务

主席

袁华强

东莞理工学院

计算机学院院长

副主席

魏文红

东莞理工学院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

副主席

季统凯

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中心主任

秘书长

乐中英

东莞市中美融易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总裁

执行委员

牛熠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计算机学院院长

执行委员

汤军

深圳智荟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执行委员

田立伟

广东科技学院

计算机学院院长

执行委员

张庆云

东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

秘书长

执行委员

郗旻

广东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监督委员会主席

刘群锋

东莞理工学院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

监督委员委员

聂华北

东莞市人工智能学会

秘书长

监督委员委员

温婷婷

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

秘书长




CCF已在如下33个城市建立会员活动中心

(按照建立时间先后为序)

深圳 天津 杭州 武汉 大连 广州 合肥 郑州 太原 哈尔滨 西安 长春 济南 南京 成都 重庆 长沙 上海 苏州 兰州 沈阳 绵阳 无锡 宁波 常州 青岛 石家庄 福州 西宁 南昌 南宁 昆明 东莞

CCF会员可免费参加分部90%以上的活动。

扫码加入C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