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昆明|总结:CCF CSP认证对学生专业水平提高有何价值?

阅读量:472 2020-04-15 收藏本文

CCF昆明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昆明)于2020年4月10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CCF CSP认证对学生专业水平提高有何价值?”的线上研讨会。邀请了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演讲和研讨。论坛向CCF会员免费开放,同时CCF会员享有提问优先权。

来自云南民族大学教授潘文林作了题为“用CCF CSP认证证明你的软件能力”的讲演。其中包括了CCF CSP的最新发展情况、程序设计能力对计算机类专业的重要性,还包括了“程序员的自我修养”等讲者自己的亲身经历。

潘文林的报告掠影

潘文林的报告掠影

云南大学副教授袁国武介绍了CCF CSP的认证方式、题型、题目难度分布等内容,接着还以云南大学信息学院的实际情况为例讨论了如何借助CCF CSP认证提升计算机专业学生的编程能力培养实践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

袁国武的报告掠影

袁国武的报告掠影

来自云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向鸿鑫介绍了CCSP区域赛的比赛经验,包括竞赛准备、刷题经验、题型分析等方面的技术细节。

向鸿鑫的报告掠影

向鸿鑫的报告掠影

来自云南大学的廖小澄同学结合自己参加CCSP全国总决赛的经历和听众们分享了比赛体验。又以具体的CCSP赛题为例,从算法优化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竞赛经验。

廖小澄的报告掠影

廖小澄的报告掠影

最后的Panel环节,与会人员就“计算机等级考试、程序员考试、华为认证、四六级考试、普通话测试,大学生要考的已经很多了,CSP还有意义吗?”和“CSP认证结果体现的是学生学习能力还是学习的结果?对企业或研究生招生是否只是一种新的筛选机制?”等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线上研讨会旨在推广和普及CSP认证,也是CCF昆明服务会员的举措之一,CCF昆明期待着疫情过后与各位同仁的线下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