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南宁丨预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线上公益课

阅读量:738 2020-04-14 收藏本文

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南宁)将于2020年4月18日9:30-11:30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线上直播公益课,会议向CCF会员免费开放,CCF会员同时享有提问优先权。

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CCF南宁会员需求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是最受会员关注的领域。疫情防控期间,人工智能技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在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发现人工智能的身影。因此,为了进一步面向CCF南宁的专业会员、学生会员以及感兴趣的各位社会人士、在校大学生、青少年等科普人工智能技术,CCF南宁特邀请参与了钟南山院士团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疫情防控的专家刘鹏教授,进行一次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的线上公益课。

通过此次公益课,您将了解到如下内容:

1. 钟南山院士团队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疫情防控预测;

2. 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医疗、模糊车牌识别、模糊人脸识别、地震预测等方面的应用实践;

3. 刘鹏教授以亲身经历讲述如何培养青少年的编程能力以及探讨如何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活动议程:

(1)9:30-9:40,介绍本次公益课相关背景和嘉宾情况。

(2)9:40-11:20,刘鹏教授线上直播《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公益课。

(3)11:20-11:30,线上答疑互动交流。


参会方式:

1、 扫码报名:



2、 报名成功后由会议组织拉入会议群:


3、 参会方式:会员免费、非会员200元

4、 扫码加入CCF(会费标准:会员200元/年,学生会员50元/年):



主承办:

主办单位:CCF

承办单位:CCF南宁

协办单位:广西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执行主席:CCF南宁监督委员会委员禤浚波


嘉宾简介:

刘鹏教授


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现任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和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任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云计算裁判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云存储组组长、工信部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新华网研究院特聘专家。

在分布式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具有19年的研究积累,在人工智能领域有24年研究积累,是我国该领域知名专家。曾于1995年开发了即时翻译软件“即时汉化专家”。曾于2002年获得全球数据处理比赛PennySort世界冠军,于2003年夺得全国挑战杯比赛总冠军。提出的反垃圾邮件网格,被IEEE Cluster 2003评为杰出网格项目,为解决困扰全球的垃圾邮件问题做出根本贡献,该技术成为云安全技术的基础。

曾担任全军网格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获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排名第一)、南京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江苏省中青年领军人才、清华大学学术新秀等称号。

主持科研项目40多项,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业书籍30多本。出版的《云计算》教材被全国高校普遍采用,名列中国计算机类图书被引用量第一名。新出版的《大数据》《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等教材也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欢迎。创办的云计算世界(www.chinacloud.cn)和大数据世界(www.thebigdata.cn)等网站在业界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