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工控系统安全保密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阅读量:118
2016-07-06

2016年6月29日,由国家保密局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保密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承办,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工控系统安全保密技术”专题研讨会(会议编号:CCF-TC-16-03R)在北京召开。

CCF信息保密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研究员出席会议。专委会部分委员,以及来自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保密科技测评机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70余人参会。会议由CCF信息保密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黄伟庆研究员主持。会议针对普遍关注的工控系统安全保密相关技术的管理政策、应用和安全需求、国内外现状、技术框架以及产品研发应用等问题,研究探讨工控系统安全保密技术的发展趋势。

会议进行了5个主题报告,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孙利民研究员的《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防护与在线监管》,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航天数控系统有限公司赵甫的《军工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保密问题研究》,绿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晓鹏的《工控安全的冷思考与热应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陈红梅研究员的《数控机床数据交换中的安全保密隐患》,国保金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杜华的《工业控制数据跨域实时安全单向传输》。

报告后,与会代表结合研讨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工控系统安全保密工作中的有关国家标准、产业需求、研发应用、技术及政策难点等展开热烈讨论。专委会副主任孙德刚研究员、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郑涛、国防科工局测评分中心黄次辉、解放军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李广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黄明等结合多年工控系统安全保密工作的经验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与会的企业代表也根据业界情况对工控系统安全保密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会员一致认为工控系统安全保密技术研究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国家保密局科技司副巡视员陈聪颖依据国家有关要求也提出了相关指导和建议。

孟丹代表本专委会作会议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围绕工控系统安全保密工作中管、产、学、研、用各方面关心的政策、市场、研发和可操作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成果对进一步明确工控系统安全保密技术发展趋势和研究重点具有一定参考价值。同时,他还希望与会人员在会后继续保持联系,持续为工控系统安全保密技术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献计献策,并对专委会今后的专题学术研讨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