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太原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沙龙活动

阅读量:103
2015-11-03

2015年10月30日,CCF太原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太原)和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山西大学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沙龙活动。参加本次会议有来自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晋中学院、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等全省十余所高校和实训机构70余位教师以及来自新疆、云南、河南、辽宁等全国中职院校的20余位教师。会议由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学术秘书、山西大学软件学院领导组成员郭威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陈振宇副教授作了《数据驱动的翻转课堂教学》的大会报告。陈振宇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于慕课平台(网易云课堂)的视频数据和慕测平台(mooctest.net)的练习数据,驱动课堂教学变革;同时辅助微信小测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大规模学生的翻转课堂教学。报告中还进一步探讨如何通过慕测平台对接互联网众包任务平台,引入企业及其他社会资源,提升大学教学质量,实现众包教育。

一些活跃在教学一线的教师结合各自院校实际和自身教学实践,提出了在翻转课堂和众包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惑。陈振宇耐心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分享了多年自身的教学经验,并与大家展开认真讨论。这次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推广了新兴教学模式,为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1陈振宇副教授作大会报告

图2 活动会场

图3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