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24
2015-06-05

5月29日, 2015年第三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此次峰会由CCF深圳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深圳)、IEEE计算机学会、国际服务学会以及深圳大数据产学研联盟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承办,吸引了近500位互联网行业及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家、学者、投资人、金融专家等代表出席。

CCF理事长、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为本次峰会致辞。他表示,深圳是国内互联网产业发展最为活跃、集聚效应最优的地区之一,拥有腾讯、华为、中兴、金蝶、华大基因等互联网和大数据领军企业。靠着创新,深圳将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为中国经济转型树立新的榜样。
腾讯云计算副总裁Lucas作了《大众创业的黄金时代》的主题报告;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CTO周芜作了《物联网让数据创客纵横天下》的精彩报告。

IEEE Fellow、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良杰博士主持了数据创客主题访谈,参与的嘉宾包括郑纬民教授、Lucas副总裁、华大基因总裁助理黎浩、华傲数据CEO贾西贝、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顾立基教授、郑海涛副教授等。访谈涉及大数据应用的市场现状、怎样基于数据开发产品以及数据创客的现在与未来等话题。

下午是峰会特别策划的数据创客的项目竞赛环节。从会前征集到的数十个项目中评选出八个参赛队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分别是 “行动流”、“宜出行”、“易户外”、“随手赚”、“易奉亲”、“舒糖”、“美妆魔镜”及“智宠家”。最终“宜出行”、“舒糖”和“随手赚”三个项目在激烈的交锋中以突出的表现分别获得了由IEEE国际大数据大会、国际服务学会、深圳大数据产学研联盟联合发布技术创新奖、商业模式奖、团队创新奖三大奖项。

专家们的前沿趋势报告,领军企业的实战分享以及数据创客团队的创新亮相,为参会代表们奉献了一场“数据创客邂逅互联网+”的思维盛宴。本次峰会为推动深圳数据创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附图片:



峰会执行主席张良杰博士为嘉宾颁发证书

数据创客竞赛获奖团队

会议现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