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大连成功举办大连市高校电信学科人才互培互荐研讨会

阅读量:7 2024-01-04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大连市高校之间青年储备人才和博士后交流与合作,构建统一的人才大数据库和人才市场,互相推荐人才,打通高校间人才流通渠道,共同提升青年储备人才和博士后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人才留连工作率,617日,大连市高校电信学科人才互培互荐联盟创立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1所高校的21个学部学院党政一把手共同研讨,会议由CCF大连副主席齐恒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大连理工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丛丰裕首先对各高校到来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并对大连理工大学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创新出台了一揽子人才引进激励政策,拓展招聘途径,组织团队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广泛招募国内外优秀的人才参加大连理工大学青年学者星海论坛,积极走访全球招揽英才。电信学科作为极具发展前景的学科,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他认为大连市高校电信学科人才互培互荐联盟的创立能更好的吸引人才留连,促进各高校手拉手共同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部长孙希明从学部概况、学科建设、科研情况、信息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国防科研情况、学生工作和校友风采等方面全面的介绍学部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大连市各高校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联互荐、共同发展的原则,紧密结合各学校的发展特色和发展需求,依托电信学科的学科优势,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重点,以大连市各高校为主要载体,共同构建充满创新活力的电信学科人才互培互荐合作平台,成立人才互培互荐联盟,共同提升青年储备人才和博士后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深入推进大连市电信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分析了目前各自学部学院吸引人才的优势和劣势,在剖析人才引进困境的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联盟的成立是一场及时雨,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平台有效分享人才资源,解决各学校电信学科的人才引进困境。


CCF大连将不断促进人才战略布局,积极打造人才发展新生态,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发展新平台,积极丰富大连市人才储备促进大连市电信类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