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工作委员会
  • [征集通知] 第四届CCF计算机科普内容征集

    2023-08-07

    第四届CCF计算机科普视频&图文大赛从即日起开始征集,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欢迎积极报名参加!

  • CCF术语快线 | 联手数据库专委会:“流批一体化”术语发布

    2023-08-02

    流批一体化(Stream-batch Integration)是一项重要的数据处理技术,在多个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潜力。尽管现有的流处理和批处理方法能够解决各自领域的问题,但是单独使用它们难以满足全面、实时的数据分析需求,同时还会带来开发、运维成本高昂的问题。

  • CCF群星计划之大模型全国师资培训启动

    2023-07-24

    2023年8月11-13日,面向全国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老师,CCF群星计划之大模型全国师资培训启动!欢迎报名参加!

  • 【征集通知】第四期“CCF科普阅读推荐图书”

    2023-07-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落地实施,推动计算机领域科普图书创作、加强计算机科普创作队伍建设,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开展第四期“CCF科普阅读推荐图书”征集活动。诚邀各位科普作者和图书组织编写单位对符合要求的图书作品进行申报。

  • 巴西政府代表团访问CCF总部

    2023-07-17

    2023 年7 月14 日上午,巴西科技与创新部代表团一行五人拜访CCF总部,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的机会。

  • 2023 CCF“计算之美”精英论坛在西宁圆满落幕

    2023-07-12

    7月9日,由CCF主办, CCF女工委、CCF西宁会员活动中心、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联合承办的“2023‘计算之美’精英论坛——突破人工智能边界:AI大模型的无限潜能”在青海西宁成功召开。

  • 科普服务乡村振兴 CCF组织吕梁教师赴皖研学

    2023-07-06

    2023年6月26日-7月1日,来自山西吕梁地区临县和岚县的近80名一线教师参加了由中国科协支持、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实施的 “科普服务乡村振兴行动项目—计算思维赋能基础教育教师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