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工作委员会

CCF各工作委员会相继启动工作

阅读量:386 2020-06-01 收藏本文

  2020年5月29日,CCF在京召开执行机构负责人现场会议,正副秘书长与工委主任出席会议,部分在线参会。今年1月,经常务理事会批准,新一届CCF执行机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上任。目前,各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已经组建完毕,工作计划在逐步落实中。

  各机构负责人报告了本届任期内的组阁和工作计划,交流了开展工作的新思路,特别对会员发展、服务企业、女性群体发展及科学普及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秘书长指出,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各项活动或将受到影响,但CCF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工作,服务会员。随着疫情的好转,CCF的工作将上一个台阶。

  在新一届工作委员会任期内,除了继续开展和优化学会的品牌活动外,出现了一些的新的变化。女工委和企工委作为以做事带动相关人员职业发展的机构,其主任人选采取选举制产生,女工委(代理)主任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部总监马歆,企工委(代理)主任是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将提交下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本届企工委将以服务CTO/技术高管(CTO俱乐部)和一线技术人员(TF)为两翼开展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每年年底举行一次CCF TF峰会(Summit),邀请公司技术主管为演讲人,面向企业的技术人员。TF峰会将和CNCC形成不同风格并服务不同的客户群,着力服务于企业界人士。学会系列产品TF (Tech Frontier)也产生了主席(何晓冬,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和候任主席(吴华,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

  此外,CCF将组建科普团队,面向青少年和大众开展计算机科普工作,该团队将和“计算机历史”团队并列在“计算机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下,采取双主任制。CCF秘书长拟任命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为主任候选人,亦将提交下次常务理事会批准。

  工作委员会是学会的重要执行机构,在促进学术交流、规范分支机构发展、密切产学研合作、帮助青年成长、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照片

左起:唐杰(学术工委),王元卓(科学普及),胡春明(计算机历史),吴国斌(会员与分部工委);前排:谭晓生(副秘书长)、杜小勇(教育工委)、杜子德(秘书长)、马歆(女工委)、朱征瑜(副秘书长);后排:陈文光(副秘书长)、张健(公共政策委员会)、唐卫清(副秘书长)、王超(副秘书长);在线参会:金海(出版工委)、刘挺(术语工委)、陈熙霖(副秘书长)、陈刚(青工委)、彭思龙(专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