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计算机应用专委走进高校暨CCF兰州分部学术报告

阅读量:1529 2020-09-17 收藏本文

CCF计算机应用专委走进高校暨CCF兰州分部学术报告将于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20:00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活动地点:兰州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会议室。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3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计算机应用”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加深大家对计算机应用最新研究进展的了解。

 

活动议程:

20:00-20:10 会议介绍

专题报告:《基于多来源Web网页的威胁情报话题发现和融合分析》

芦效峰 CCF会员,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软件安全中心主任

专题报告:《位置隐私保护研究》

张世文 CCF高级会员,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题报告:《国产数据库的机遇与挑战》

敬勇 CCF会员,Oracle ACE,ACOUG核心专家,ACDU MVP,常德市信息化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政府采购评审委员会委员

报告嘉宾:

芦效峰

副教授,博导,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安全中心主任。201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毕业,剑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京都大学访问学者。担任工信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可靠测试共性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发起并组织了ICCCN的workshop:Big data and machine learning for security(BDMLS),连续3年担任大会主席。SCI期刊IJDSN专刊的leader editor。

报告题目:

《基于多来源Web网页的威胁情报话题发现和融合分析》

报告摘要:

高级持续性攻击(APTs)的出现要求安全专家从开源数据中实时分析、检测网络威胁,并将其转换成可读的威胁情报以帮助安全分析员尽早地快速响应及抵御新兴网络威胁。但是现有的安全平台(security week、微步在线)只是发现开源威胁情报的一般类别标签(病毒、漏洞),不能识别威胁情报信息具体所属的话题或者威胁标签(APTs),之前的学者也很少对开源威胁信息具体所属的话题或威胁标签进行研究。因此本文在通用话题检测技术基础上,深入研究安全领域的特征提取方法以及改进传统的话题聚类模型,提出新颖的FAC-CTI(基于领域特征提取方法与改进层次聚类的网络威胁情报检测)方法分析开源威胁数据,实时识别新兴威胁话题。FAC-CTI方法在安全数据集上的召回率、精确率、F值均达到0.98以上,且实验效果均高于其它常见的话题检测方法,实验结果证明FAC-CTI方法性能显著,能够很好的识别威胁话题。

报告嘉宾:

张世文

博士,现为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教师,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安全、隐私保护。2016年获得湖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8年获评湖南科技大学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创新人才(“奋进学者”)。近年来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题目:

《位置隐私保护研究》

报告摘要:

随着无线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以及在线社交网络的日益风行,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使用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 (Location based Services, LBSs)。然而,对于用户的这些地理位置信息的非法或不正确的使用可能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难以接受的后果。因此,对于位置服务提供者 (Location-based Service Provider, LBSP) 来说,在提供基于位置服务的同时保护用户的位置隐私是十分重要的。

报告嘉宾:

敬勇

系统架构师,高级工程师,Oracle ACE,达梦数据库特聘专家,dbaplus社区联合发起人, ACOUG核心专家,ACDU MVP,常德市信息化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政府采购评审委员会委员,从2007年开始从事社会保障系统开发,应用架构的设计,数据库架构设计,软件系统性能优化等工作。拥有13年的软件架构设计与数据库架构设计经验,擅长软件架构设计,数据库诊断、性能调优,故障处理及数据恢复,热衷于数据库技术的研究与分享。

报告题目:

《国产数据库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摘要:

国产数据库的发展,国产数据库的机遇,国产数据库的挑战和国产数据库的选型,了解国产数据库的发展状况从而为自己的业务系统正确地选择国产数据库产品。

主持人:

闫光辉

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张学军                                                                      

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兰州交通大学物联网工程系主任,ACM兰州Chapter秘书长,CCF/ACM会员。

 

参会方式:

1. 直播平台为腾讯会议,为了能参与会议互动,请您提前注册好平台账号,并在参加会议时登录账号。

2. 可以在电脑端点击链接加入会议“CCF计算机应用专委走进高校暨CCF兰州分部学术报告”:https://meeting.tencent.com/s/LjGbhXxidEkN(或者直接使用微信扫码加入会议)                                                                                                          

3. 会议号:670 602 065

电话入会:+8675536550000(中国大陆)+85230018898(中国香港)

4、 参会方式:会员免费、非会员200元

5、 扫码加入C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