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苏州丨预告:5月14日第二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

阅读量:888 2020-05-11 收藏本文

CCF苏州在线论坛(六)

2020年5月14日 周四14:00 - 16:30

第二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

嵌入式AI技术如何在工业场景落地

腾讯线上会议

工业4.0时代,离不开智能制造。在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升级中,嵌入式AI是迈向高端智能制造尤为重要的一项技术,也是破解产业升级的关键。

第二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以“嵌入式AI技术如何在工业场景落地”为主题,旨在沟通学术界与产业界,聚集人工智能与工业机器视觉领域的重量级知名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相关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深入探讨行业热点、前沿技术,分享实践经验,探索出落地工业场景的新思路

欢迎线上报名;具体参会信息将通过邮件方式发给各位参会者,并扫码参会入微信群,线上会议信息将发到群里。


会议日程(主持人: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副院长 汪雪林)

14:00 -14:05 致 辞

            彭思龙 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院长

14:05 -14:15 引导发言(每人5分钟)

汪雪林 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 副院长

王涛 CCF苏州秘书长

14:15 -16 :20 主题报告(每人25分钟)

报告1:程健 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

报告主题:《边缘端智能计算与芯片》

报告2:杨华 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湖北省组织部“百人计划”创新人才

报告主题:《高速智能机器视觉算法研究及应用》

报告3:郭晓锋 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报告主题:《深度学习技术在工业视觉领域产品落地与应用案例分享》

报告4:刘军传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

报告主题:《AI边缘计算如何更好服务于高实时性业务场景》

报告5:金鑫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博士,华为EI创新孵化Lab视觉领域Leader

报告主题:《华为EI视觉创新和应用孵化》

16:20—16:30 总结发言

顾庆毅 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 副院长、首席科学家
汪雪林 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 副院长

王  涛  CCF苏州 秘书长

参会方式

线上活动,欢迎线上报名,具体参会信息将通过邮件方式发给各位参会者;扫码进微信群;

主办单位:CCF

承办单位:CCF苏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

协办单位: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准科技、数字化校园专委会 、职业教育发展专委会、高性能专委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张家港计算机学会、蓝米研究院、苏州蓝甲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苏州国际科技园、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州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金鸡湖路演中心、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


论坛嘉宾

1、彭思龙


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任CCF理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制造中心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院长、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3本。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8项、累计获得政府科研资金支持超过2亿元。作为联合创始人创立北京多维视通技术有限公司,并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多维视通为视频侦查领域龙头企业,被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价为中国最具潜力人工智能公司前100名。

2、汪雪林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 高级工程师,中国人民大学MBA,北京交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视觉等领域算法的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有丰富经验。

现任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任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认证事业部CTO、总经理,所负责的产品累计销售额超过22亿元,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经验。主持研制过行业技术标准5项,发表论文14篇,获发明专利12项。

3、王涛


蓝甲虫CEO, CCF苏州秘书长,CCF YOCSEF2016-2017苏州主席,荣誉委员,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执行秘书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产业工委副主任,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工委。

在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取得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承担多项国内外重大研发项目,并成功将多项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落地。已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4、顾庆毅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导,长期致力于实时高速视觉技术及其相关应用的开发,对高速视觉的原理及开发中的关键技术有很深入的理解。研究领域包括,基于硬件的高速图像处理算法研究,高速图像处理硬件架构设计,先端高速相机功能开发,同时探索实时高速视觉技术在工业、医疗、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

报告嘉宾

程健: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主要从事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图像与视频内容分析等方面研究,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英文编著二本。目前担任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的编委。

报告主题:《边缘端智能计算与芯片》

报告摘要:近年来,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图像分类等为代表的视觉计算得到长足发展,并迅速得到产业应用,这些视觉技术已经成为众多智能系统和应用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同时,深度神经网络的计算复杂度和资源消耗也随精度的提高而不断增加,这给边缘端视觉计算的部署带来重大挑战,特别是在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应用或资源受限的物联网设备中。如何有效地计算这些网络,如加速、压缩,正成为一个关键问题。本报告将从算法和芯片两个方面分析边缘端视觉计算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等内容。

杨华:


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湖北省组织部“百人计划”创新人才。主要从事工业智能机器视觉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工作,在工业视觉检测中的ID识别、匹配定位、缺陷分割、缺陷分类关键算法与技术研究中取得突破,在国际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2项。

报告主题:《高速智能机器视觉算法研究及应用》

报告摘要: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视觉检测是智能制造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是提升3C产品等工业制造产线的智能化程度、生产效率及产品良率的关键技术。工业视觉检测包括ID识别、匹配定位、缺陷分割、缺陷分类四个关键步骤,本次报告针对这四个步骤中的核心技术难题展开介绍。

郭晓锋:


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长期在国内和国外研发中心的从事机器视觉研发工作,机器视觉项目广泛应用半导体,汽车以及重工业领域。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

报告主题:《深度学习技术在工业视觉领域产品落地与应用案例分享》

刘军传: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主要业务方向包括自动驾驶无人车系统解决方案、AI边缘计算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

报告主题:《AI边缘计算如何更好服务于高实时性业务场景》

报告摘要: 随着各种嵌入式计算平台算力的飞速发展,尤其是通用/专用加速芯片的涌现,很多计算量比较大的AI推理运算已经可以从云端迁移到边缘端,大大减少了数据传输带宽的占用,降低了算法时延。本演讲介绍了基于嵌入式GPU、NPU平台的AI推理计算解决方案在泛工业场景的应用,用实际案例阐述了AI边缘计算如何更好地服务于高实时性要求的业务场景。


金鑫: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博士,华为EI创新孵化Lab视觉领域Leader,将视觉技术应用于工业、制造、铁路、电网、气象和遥感等多个行业,主导和行业结合的视觉技术创新和孵化,成功落地多个实际项目。

报告主题:《华为EI视觉创新和应用孵化》

报告摘要:视觉AI在行业进行应用涉及多个环节,介绍华为在技术孵化和行业落地的一些实践,包含:在前端,理解行业及业务场景,将AI技术与具体业务相结合;中端,沉淀能力:不断迭代,快速优化、复制和推广,不断沉淀平台能力,完善工具,确保算法闭环;后端,对内对外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商业成功,业务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