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从CCF的改革看中国科技社团的改革

阅读量:260 2021-10-12 收藏本文

CNCC2021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别缺席,等你来,欢迎参会报名!


640



【论坛背景介绍】

中国的科技社团可谓多如牛毛,但真正按照现代社团组织并发挥其专业领域的独特作用者寥寥无几。但是,作为中国科协下属的普通学会CCF却独树一帜。在过去十七年中,该学会紧紧抓住社团3M核心理念“Of the Membership,By the Membership and For the Membership”,参照国际上先进社团的做法,根据中国国情,设计了非常先进的民主治理架构,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制度,有非常丰富的服务会员和业界专业人士的产品,使其被中国科协誉为“科技社团改革的一面旗帜”。在本次论坛上,将邀请CCF变革设计、实践和亲历者,谈谈科技社团的未来发展之路,看看CCF的模式是否可以在中国复制。论坛后,将签售杜子德记录CCF改革全过程的新书《我心向往》。


希望进一步参与本书话题讨论,请扫码加编辑李老师微信加入本书粉丝群。

图片


论坛日程安排


时间

主题

主讲

嘉宾

单位及任职

13:00-13:10

开场介绍

王超

CCF副秘书长

13:10-14:10

Panel

李国杰

CCF名誉理事长

沈爱民

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

郑纬民

CCF原理事长

高文

CCF前任理事长

杜子德

CCF前秘书长

14:10-14:30

《我心向往》新书发售

梁伟

CCF PRESS副总经理


论坛主席


王超


图片

CCF副秘书长,亿邦动力CEO


讲者介绍


李国杰


图片

CCF名誉理事长、CCF会士、2017年CCF杰出贡献奖获得者、CCCF前主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沈爱民


图片

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历任中国科协学会工作部学术联络处副处长、团体处处长,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主任,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宣传部部长,学会学术部部长。

郑纬民


图片

CCF会士、CCF前理事长(2012—2016年)。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行/分布处理、网络存储器等。

高文


图片

CCF会士,CCF前理事长(2016~2020年)。2010年CCF王选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视频编解码、数字媒体技术等。

杜子德


图片

CCF杰出会员,CCF前秘书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顾问、AIRS 执行院长,原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1996年起任CCF专职副秘书长。1998年创建YOCSEF,2004年4月起,任CCF专职秘书长。2005年当选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主席,2009~2015年担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信息与通信委员会秘书长。


CCF推荐

【精品文章】


640


640




640


CNCC2021将于10月28-30日在深圳举行,今年大会主题是“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CNCC是计算领域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宏观探讨技术发展趋势,今年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万人。每年特邀报告的座上嘉宾汇聚了院士、图灵奖得主、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豪华的嘉宾阵容凸显着CNCC的顶级行业水准及业内影响力。


今年的特邀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教授和Barbara Liskov教授,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空间研究所Yolanda Gil教授,陈维江、冯登国、郭光灿、孙凝晖、王怀民等多位院士,及众多深具业内影响力的专家。今年的技术论坛多达111个,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覆盖,都开创了历史之最,将为参会者带来学术、技术、产业、教育、科普等方面的全方位体验。大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


CNCC2021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别缺席,等你来,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CNCC2021参会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