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CCF深圳分部在深圳超算举办CNCC2020组织研讨会

阅读量:533 2020-06-22 收藏本文


2020年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将于11月5-7日在深圳举办,筹备工作现已全面启动。“如何在CNCC2020上展现深圳风采?”围绕这一主题,6月13日CCF深圳分部和CCF YOCSEF深圳部分成员在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举行了研讨会。

1


CCF深圳主席冯圣中介绍,在国内国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关头,在深圳特区4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学术盛会,意义非凡。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举办这次大会非常支持,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卸任理事长高文院士将担任CNCC 2020主席;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中国计算机学会卸任监事长杨士强老师将主持大会推广等工作。高院士和杨老师亲自挂帅,让我们对大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大会还将举办致敬特区40周年高端论坛,探讨深圳科技创新的历史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
与会代表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40年间深圳成长出了数不清的、具有代表性的创新企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成果。深圳作为本届大会的东道主,应更深度地参与到论坛、展会和大会活动中,借助CNCC舞台展现产业界、学术界的风采。当前,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自主化、社会智能治理等话题关注热度高,也是深圳发展和投入的重点方向。利用CNCC2020的契机,可以让产、学、研、资各界充分互动,整合资源,推动发展。
宝德计算机董事兼总经理、CCF深圳分部副主席马竹茂表示,每年的CNCC论坛都是参会者关注和参与的主要活动,论坛讲者和主题是衡量论坛组织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一场好的论坛可以让听众开拓思路,了解前沿。企业组织论坛的优势体现在邀请重量级的嘉宾来吸引参会者。宝德作为成长于深圳的IT企业,将通过设置分论坛、策划活动和展览来展现企业风采,扩大在行业的影响力。
中美融易孵化器总裁、CCF深圳分部委员乐中英认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深圳都市圈”包括了东莞、惠州等城市。深圳作为东道主,在展现自身风采的同时,也可以联动“都市圈”周边城市的企业策划展览,让大会的影响力延续到日后的资源带动。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CCF深圳分部执行委员雷凯提出,举办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论坛,并联合权威的社科机构发布大湾区指数,通过指数体现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研究员、CCF深圳分部执行委员魏彦杰表示,今年大会主题是“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背景下,这一话题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在抗疫期间所做的工作,正是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的生动呈现。如果把这一话题再放到特区成立40周年的框架下,又能进一步梳理深圳如何运用信息技术促进社会发展的脉络,探讨技术进步对社会治理的意义。
CCF深圳特邀嘉宾、北京大学时宪民教授指出,在国内国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人民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关头,在深圳特区4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学术盛会,非常难得。CCF要考虑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把这个2020年时间节点、深圳特区这个地点这篇文章做足,把这次大会,办成历史性的盛会。CCF深圳可以考虑成立专门小组,加强顶层设计,着重考虑如何突出深圳特色。
YOCSEF委员们还提议,可以考虑设置观点论坛,碰撞观点,让与会者的参与度更高。大家还围绕着当前产业的关注点,提出了举办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国产软件自主发展之路、5G时代物联网的发展等论坛的具体建议。此外,还有委员提出在会场设立深圳主题展位,以展现深圳各区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和科创成果。
与会人员还就组织工作、筹备工作、如何联动其他CCF分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CCF深圳分部执行委员周伟峰、陈伟,监委会委员张淼、郑毅,以及YOCSEF委员汤步洲、张进、唐博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2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旨在为学术界专业人士之间,学术界和产业界之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CNCC2020将于11月5日——7日在深圳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议包括3个大会主论坛、70余个技术论坛和20场特色活动,深圳将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大会,发出深圳声音,展现深圳风采!


【精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