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行业领袖在CNCC上讲过的金句,句短意重!

阅读量:191 2020-06-22 收藏本文


CNCC上大家最关注的环节就是大会特邀报告(KN),历届CNCC中IT行业领袖们分享前沿成果,审时度势,金句频出,句短意重,令人深思。我们收集了如下十余组金句分享给大家,你会从中得到什么启示呢?


2351




我要感恩。没有资本,可能阿里巴巴发展不会那么顺利,但是没有这个人的资本,还有他或她的资本。但是(如果)没有我们的价值体系,没有员工的点点滴滴,没有对未来的把握和社会的感恩,就不可能有我们的阿里巴巴。我们不会放弃原则,但是做任何事,必须是合法、合理、合规,还有合情。


——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CNCC2010《网络创造美好生活》



用互联网思维武装传统行业,将会极大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会提高运作效率,会进一步增强我国全球化竞争力。

——雷军,小米科技创始人CEO,CNCC2014《小米打造智能硬件生态链》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AI赋能了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

——王海峰,百度首席技术官,CNCC2019《深度学习平台支撑产业智能化》


提高1%的效率就是100亿的利润。平安不是一家掌握前沿技术却无处施展的公司,而是一家业务量庞大、希望通过先进科技赋能各大业务场景、最终实现降本增效的公司。

——肖京,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CNCC2019《智能化金融战略-探索与实践》


未来滴滴将继续携手学界广泛合作,进一步推进科研边界,开放更多脱敏数据,共同推进交通领域的基础性与前瞻性研究和成果转化,提速智慧交通领域的科研发展。

——张博,滴滴出行首席技术官,CNC2019《AI引领出行变革》


未来时代里,为了让人机交互和自动问答做得更好,我认为有两个核心:一是自然交互,让人与机器可以进行完整的对话。二是知识计算,为了实现自然交互,背后核心的是要在自然语言里对知识能够建模,对知识能够计算。

——王小川,搜狗公司CEO,CNCC2016《搜狗的人工智能之路》


“强人工智能很弱,弱人工智能很强”,因此我们在人工智能的道路上要勇敢进取,另一方面则还要审慎地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人工智能,避免泡沫化。

——洪小文,微软资深副总裁,CNCC2019《智能简史》


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关键在于实现业务知识沉淀,并将业务知识、业务经验与技术有机结合。只有紧密结合业务场景,前沿技术才能真正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钟捷,平安人寿CTO,CNCC2019大会论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我坚信未来AI的竞争将是开放生态的竞争,一个生态只有开放才能赢。在AIoT时代我们不需要碎片化,我们需要一个开放的、共同的标准。小米将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崔宝秋,小米副总裁,CNCC2019《AIoT的现在与未来》


连接人与信息是人类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在移动为先,万物互联以及融合了社交的新内容时代,人工智能有着巨大的创新机会来重新定义人与信息的链接方式。让AI回到源头,帮助人更好地生产。

——马维英,字节跳动副总裁,CNCC2018《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与内容平台》


滴滴背后完全依靠技术不断提升共享出行的安全、体验和效率,同时借助滴滴大数据和技术可以让城市交通变得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

——章文嵩,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CNCC2017《滴滴共享出行与智慧交通》


我做的一个比较能够引以自豪的工作,就是把商汤的人工智能技术配给本田,促成了自动驾驶的研发合作项目,这个项目如果说我们当时和清华老师合作是第一次把中国的高科技介绍给日本的公司,这次我们是把中国的高科技的企业介绍给日本的企业,促成了一个平等的合作关系,这个是在中国的科技发展历程中,也是一个比较少有的例子。

——劳世竑,商汤科技副总裁,CNCC2019《中日计算机视觉技术,从人脸识别到自动驾驶的产业化历程》


2020年的CNCC大咖会有谁?
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思想盛宴?
让我们拭目以待!



【精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