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与IEEE CS共商合作,携手服务会员

阅读量:282 2022-06-24 收藏本文

日前,CCFIEEE CS召开会谈,商讨疫情下未来双方的合作方向,共同携手服务CCF会员。

2009CCFIEEE CS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共同服务CCF会员。IEEE CS每年协办CNCC,并为CNCC邀请国际资深讲者。双方在深入了解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共同评选和颁发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并完全按照国际惯例评奖。此前,双方还每年派代表互访交流。

受疫情影响,目前跨国出行受限,双方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服务双方会员,成为新的课题。鉴于此,日前,CCFIEEE CS召开了线上会谈,共同探讨未来的合作方向。


会议照片


CCF秘书长唐卫清,国际合作工委主任陈熙霖,国际合作顾问、前秘书长杜子德,助理秘书长宋欢;IEEE CS现任理事长William Gropp, 候任理事长Nita Pate, 秘书长Melissa Russell, COO Eric Berkowitz出席会议。

唐卫清对CCF目前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CCF的会员人数逐年增长,品牌活动影响力逐年提升,IEEE CS对此表示赞赏。今年是CCF成立60周年,IEEE CS发来了贺信(点击查看),以示祝贺。


会议截屏1_副本

(唐卫清向IEEE CS介绍CCF近况)


经过深入交流和友好讨论,双方将继续在服务会员、资源共享和出版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外,还将增强专委层面的合作。CCF会员在享受CCF提供的优质服务的同时,可继续特价享受IEEE CS提供的准会员服务。

作为计算机领域的专业学术团体,CCF以会员为本,把打造在领域里拥有学术影响力,比肩国际同类学术组织的现代化学术社团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CCFIEEE CS200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CCF首次与国际(国外)同类学术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此开启了CCF的国际化道路。通过十余年的合作,CCF逐渐摸索并建立了平等互惠的合作方式。CCF借鉴学习了IEEE CS在治理架构、产品和会员服务、出版和数字图书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随着CCF会员的增多、服务影响力的提升,IEEE CS越来越重视与CCF的合作。通过合作,CCF扩大了国际视野,也不断通过有价值的服务形成凝聚力和影响力,以影响力带动国际合作,扩大国际影响,为会员争取更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