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首发:2022年CCF-飞腾基金正式发布

阅读量:827 2022-06-16 收藏本文

6月1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腾公司”)共同发起“CCF-飞腾基金”项目,旨在通过促进高校及科研机构优秀研发能力与飞腾公司内部产品价值的深度融合,构建互动合作与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

飞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致力于飞腾系列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同时联合众多国产软硬件生态厂商,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重要工业安全。此次CCF与飞腾公司联合发起“CCF-飞腾基金”,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学者开展与产业结合的前沿科研合作。

插图-飞腾介绍

本年度的“CCF-飞腾基金”是飞腾公司首次以科研基金的形式对外发布合作课题,首批计划投入百万级资金,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职的全职教师或研究人员用于项目研究。课题主要涉及通用和专用微处理器设计、优化、制造、应用等多个研究方向,分为开放和半开放命题。申报日期从即日起至2022年7月30日24:00(北京时间)截止,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提交项目申请,与飞腾一起为信息产业长远持续发展赋能助力!

如有与项目申报相关的问题,请联系基金项目组(ccf-funds@phytium.com.cn)具体申报流程及管理办法请点击附件查看。

附件一:2022年CCF-飞腾基金申报指南

附件二:2022年CCF-飞腾基金申报课题

附件三:2022年CCF-飞腾基金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