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产学研动态》征稿通知

阅读量:456 2021-06-10 收藏本文

CCF决定创办《CCF产学研动态》电子刊,现进行征稿。


自上世纪末产学研结合的概念提出以来,产学研融合的进程虽不顺利,但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产学研深度融合已成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产学研合作已成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主要路径。CCF作为计算领域的专业学术共同体,履行3M原则,一直致力于为会员提供多样的丰富服务。为更好地促进来自产学研各个领域会员及企业之间的专业、高效的信息交流,CCF决定创办《CCF产学研动态》电子刊,其目的是方便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相互了解产业需求、科技成果等,以推动我国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的可持续发展。《CCF产学研动态》电子刊将以邮件、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渠道传播。


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高校、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这里所说的科技成果不是理论成果,而是技术成果,可以是单项技术成果,也可以是系统性技术成果,但要求已经通过初步的应用验证,是可以在产业中推广应用的成果。


2、企业需要建立科研生态的科技成果,例如自主的操作系统、体系结构、深度学习框架等。


3、企业的需求,包括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


《CCF产学研动态》编委会名单:

主编:

黄 华

CCF常务理事、CCF YOCSEF荣誉委员、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编委(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字母排序)

陈文光

CCF副秘书长、CCF YOCSEF荣誉委员、CCF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

崔 斌

CCF数据库专委副主任、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教授

韩银和

CCF容错计算专委主任,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

马 帅

CCF数据库专委常委、CCF大数据专委执行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宋丹丹

CCF生物信息学专委执行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游 伟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计算机系工学博士

附:撰稿规范

一、文章内容

投稿的科技成果内容应与计算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有关,具有科学性,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内容翔实、逻辑严密,文字精炼。推荐他人发表的文章,均需注明出处。

二、文章必备要素

1.标题(中文):力求简明、醒目,反映文章的主题,一般不超过13个字。

2.摘要(中文):直接点明文章主题,反映文章的主要内容或思想,120字左右。

3.作者简介:作者身份、工作单位及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企业或科研团队名称,主要研究方向。不应超过100字。


如有意参与,将稿件及联系方式(姓名+职务+邮箱+电话)回复至邮箱 technews@ccf.org.cn 

(征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韩雪松 电话:010-6260 0321转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