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0年CCF职业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阅读量:707 2020-12-15 收藏本文

2020年CCF职业教育大会12月9-11日在江苏南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主办,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简称CCF VC)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CCF候任秘书长唐卫清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教授书面致辞,CCFVC顾问、北京大学陈钟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做专题报告。本次大会安排了4个主论坛,8个分论坛,100+讲者,100+报告(专业和观点),300+代表参会,会议内容和参会人数再创新高。 

01-大会合影

大会合影

在开幕式上,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教授、CCF候任秘书长唐卫清、CCF南京分部副主席肖亮教授代表承办方、主办方及协办方分别致辞,CCF VC顾问罗训教授代表赵沁平院士致辞,CCF VC主席王公儒教授级高工进行2020年CCF VC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规划。

大会对2020年度CCF VC“优秀职业教育工作者”、“产教融合优秀案例”、“职业教育优秀课程”进行了颁奖。大会正式宣布成立8个专业工作组,分别为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与管理、区块链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软件技术、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并且由8个专业工作组牵头组织了8个专业分论坛,为职业教育提供精准服务。

08-2020年度CCF VC优秀职业教育工作者颁奖

2020年度CCF VC优秀职业教育工作者颁奖

09-2020年度CCF VC产教融合优秀案例颁奖 

2020年度CCF VC产教融合优秀案例颁奖

10-2020年度CCF VC职业教育优秀课程颁奖 

2020年度CCF VC职业教育优秀课程颁奖

大会设立了4个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其中主论坛分别以“新基建”、“新技能”、“新专业”、“产教融合”为主题,北京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罗训、西元集团总裁蔡永亮等16位专家学者及行业专家根据会议主题进行了多角度和多方位的精彩报告。8个分论坛则由8个新成立的专业工作组负责召开。本次会议有100+讲者交流了专业报告和观点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对新基建的相关技术、高职院校新增专业建设、“三教”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和对口就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此次大会以CCF的宗旨“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为目的,以科技发展和时代需求为指引,成为CCF VC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的关键性节点。尤其是8个专业工作组的成立,为高职计算机新兴专业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也为产教融合、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11-大会现场花絮

大会现场花絮

12-大会现场花絮 

大会现场花絮

13-大会现场学生志愿者 

大会现场学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