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12期出版

阅读量:1017 2020-12-16 收藏本文

CCF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在本期“卷首语”中指出了大学计算机教育的改进方向。他提出,专业设置既要有高屋建瓴的科学性,又要准确反映经济和社会需求。


CNCC2020特邀报告专题整理了5位专家在会上的精彩发言。廖湘科院士回顾了软件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历程,提出了软件定义时代面临的挑战与思考;日本信息处理学会主席江村克己介绍了信息技术在构建新常态社会中的作用和一些应用案例;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张亚勤从技术与工业的角度,探讨了数字化3.0新浪潮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介绍了鲲鹏、昇腾生态系统在过去一年中与生态伙伴合作共赢的一些进展;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张黔分享了最近在智能和安全物联网传感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物联网感知生态体系中值得探索的方向。


在“专栏”中,北京大学教授张铭分析了CC2020对中国计算机专业设置带来的影响和启发;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详细介绍了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兴铭的访谈录呈现了他精彩的计算机研制生涯。


在“学会论坛”栏目中,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吴国斌讨论了CCF会员数为何在上半年跌破4.5万,又在短短几个月期间突破7.4万的原因。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0年第12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