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 YEF2020:五四致青年,弄潮时代,与时偕行!

阅读量:599 2020-05-05 收藏本文






一代青年展现的精神是一个时代的底气,青年者,国之希望所在。今天,是2020年五四青年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101年前五四青年追求的精神内核,101年后的今天,面对百年疫情大考,新时代青年的勇敢、坚强、责任与担当,同样令人动容与振奋。这是青年所带来的力量,是五四精神的发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CCF,也有一群当今时代的“五四”青年,他们被称为中国计算领域最有活力的一群青年。二十二年前,中国计算领域的一群青年学者因为这种共同的精神理念,因“创造机会”而聚在一起,YOCSEF应时而生。二十几年来,YOCSEF已成为学术生态中一块“湿地”。“污水”流经,激浊扬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为国家献计献策,弘扬正气,荡涤心灵。现在的YOCSEF不仅为无数青年科技人员提供发展机遇,YOCSEF众多志愿者前赴后继,已成为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先锋队、弘扬创新精神和传播最新学术思想的排头兵。在中国从科技大国走向科技强国的拼搏进程中,YOCSEF的青年们还将勇立潮头,继续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眼下,疫情防控虽然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损失惨重的事实也不容回避。后疫情时期的诸多社会、经济、就业、复工、防控等问题,当我们见证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我们开始重新审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更多去考虑个体能为社会做些什么。科技是战胜病毒和解决相关问题的最有力的武器,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中,科技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新的时代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内涵,迎难而上,逆流自救,迎接挑战,拥抱机会,于激变中求解制胜之道。接下来,后疫情时期,科技该如何引社会经济走出困境,成为每一位科技领域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工作者的重要使命。


6月,中国计算领域年度盛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CCF YEF)如期举办。YOCSEF青年每年相聚于此,旨在为计算机领域的青年专业人士提供深入交流和提升的机会,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提升他们的领导力,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大会邀请众多计算领域国内外业界重量级专家坐镇论坛,青年才俊聚集于此,互相学习彼此激励,促成创业发展良机。


微信图片_20200505085718



计算领域的青年们,终日乾乾,与时偕行,为YEF不断注入鲜活的朝气与活力。YEF也为每一位青年的成长,提供了创造价值实现价值的绝佳平台,6月,让我们和YEF2020来个约定,愿每一位计算领域青年,都能在引领中国科技走向自立的过程中,绽放别样青春!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全面了解YEF2020请点击:

年度盛事特邀陈纯院士,YEF2020青年精英大会启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