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CF 2015年第12期iPad版上线

阅读量:37
2015-12-11

CCCF 2015年第12iPad版于1211日上线。

1022日,中国计算机事业创始人之一的张效祥先生与世长辞,享年98岁。为了深切缅怀张先生对我国计算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他高瞻远瞩的胸怀、严谨的学风、谦虚的为人、正直无私的品德,本刊发表《特别报道》,CCF理事长郑纬民、名誉理事长李国杰等人在栏目中撰文,怀念张先生的贡献,讲述与张先生接触的点点滴滴与缅怀之情。

2015就要过去,即将迎来2016,本刊主编李国杰在《主编评语》中发表“岁末感言”,对本刊2015年内容进行了回顾。他深情地说到:1915年,《科学》杂志在中国创刊,将“赛先生”介绍给了中国大众。100年后的今天,形势虽已大不同,科技类刊物数以百计,但《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将不改自己创刊时的初衷,争取在推动科技进步和科研环境的改善上作一点贡献,这就是对我们的一种“报酬”。

1022-24日,CCF在合肥召开了中国计算机大会。本刊发表了8位特邀报告讲者的文章,有图灵奖得主迈克尔·斯通布雷克、日本信息处理学会前任会长喜連川優、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2015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刘炯朗等8位大牛的精彩文章。看到他们站在世界之巅的高度,用通俗语言阐述最尖端的技术,是那么惬意的事情!

 

iPad版免费向CCF会员开放,会员可凭密码免费下载阅览。

 CCF会员部已将下载密码发送给各位会员,如果您未收到或丢失,或是新加入CCF的会员,请与会员部联系获取:membership@ccf.org.cn 欢迎您对本期或往期所有文章进行评论,可通过iPad在社交平台发布,也可发送至:cccf@ccf.org.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