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杭州成功举办“健康信息化与交互服务”研讨会

阅读量:15
2014-05-09

2014月5月7日下午,由CCF杭州分部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CCF杭州分部第12次活动—“健康信息化与交互服务”报告会在杭州师范大学成功举办。CCF常务理事陆慧娟教授、CCF杭州分部执委姜波教授、徐向华教授,在杭的CCF杭州分部会员,银江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等感兴趣人士5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和CCF杭州分部主席卜佳俊教授共同主持。

随着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健康信息化和养老服务”正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的应用已成为推动我国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我国日趋尖锐的养老难题,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

来自天津大学的姚建铨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的王志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的潘志庚教授和袁贞明教授分享了信息化服务和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与会专家认为,目前老年健康服务正朝着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相互交叉与融合的方向发展。并且,仅靠技术解决中国医疗改革下的养老问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制度、技术、信息系统、人员等多方面的综合推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