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求职与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

阅读量:20
2014-05-09

对话菁英系列活动是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旨在搭建学生会员与在科研、就业、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平台,从而激励会员自身能力提高,更好的为会员服务。2014年5月7日,在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302报告厅,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邀请了五名优秀的研三毕业生,与百余名学生会员进行了关于求职与论文写作经验方面的交流。菁英们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研究生的宝贵经验,为现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对话菁英活动邀请到了周扬、邱祥松、郭慧盈、周世龙、谢天添五位嘉宾。首先,签约了阿里巴巴的周扬同学分享了他的找工作经验。周扬同学从找工作的准备工作说起,进而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分享了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考核重点及注意事项,建议大家研究生的学习要有大的方向,同时也要有自己的想法与定位。接下来,横扫“BAT”的求职达人周世龙同学用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他传奇的求职经验。周世龙结合自身在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的丰富求职经历,分析了不同单位的考核特点,同时也通过自身简历的展示与分析,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虚度的研究生生涯。随后,女生求职的代表郭慧盈同学重点介绍了她在银行求职方面的经验。慧盈同学的分享从简历、笔试、面试,到相关书籍、网站的推荐,清晰地介绍了求职银行的每个细节,她良好的心态与积极的准备,也给计算机学习路上寻求定位的女同学们树立了榜样。随后,斩获众多研究生奖学金的邱祥松同学从宏观的角度,为在场的研究生同学分析了毕业的道路、地狱、行业选择,演讲内容颇具启发性;最后,学术研究达人、即将赴日本早稻田大学深造的谢天添同学以自身第一篇EI论文写作的经验为例,生动展现了一篇论文的产生过程及其中每一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与时间规划,为有志于科研、读博深造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对话菁英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问答环节中得到了同学的积极反馈与踊跃发言,大家针对各自学习生活中的难题与困惑,与在场的菁英们积极交流讨论。与会同学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并且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充满信心。

会员专心聆听菁英们的精彩分享

周扬同学和郭慧盈同学分享求职经验

周世龙为同学答疑解惑

五位嘉宾与部分同学合影留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