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学会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

阅读量:4
2009-08-18
 
       接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我学会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项目获得基金委资助。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简称IOI)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8年发起,由来自世界各地20岁以下的中学生参加的计算机课学领域一项重要国际赛事,宗旨是在青少年中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为来自各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机会,通过比赛和访问加深对主办国的了解。IOI首次比赛于1989年在保加利亚举行,我国作为发起国之一,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每年都通过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拔出4名优秀中学生,经过赛前的系统培训,于每年8月间组队出国参赛,至2009年为止,CCF共组织83人次出国参赛,其中获金牌52枚、银牌19枚、铜牌12枚。此项活动促进了计算机科学知识在广大青少年中的普及,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发展培养了优秀的后备人才。IOI于2005年设立主席(president)一职,IOI首任主席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研究员担任(2005-2008)。此项活动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长期资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