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TO

开始报名丨CCF C³-09@联想上海:计算机视觉赋能智能制造

阅读量:392 2021-08-04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第九期主题是:计算机视觉赋能智能制造,将于813日周五(14:00-17:30),在联想上海创新科技园举行。


近年来,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工业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等需求的大背景下得到迅猛的发展和应用,工业生产效率提升、质量保证、节省成本等方面起到了十分突出的作用。讲座主要围绕智能制造市场需求,从计算视觉核心技术研发、生态构建、智能应用解决方案、成功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介绍,特别是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机器人、AR设备、能力平台、开发工具、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等。也对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其它应用场景的扩展应用进行了展望。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第一站在京东分享了关于智能客服的相关技术,第二站来到小米讲述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第三站在搜狗探讨深度语义学习与网络搜索,第四站走进百度共话“AI+开源,第五站走进亚马逊云科技畅谈未来云计算,第六站走进阿里巴巴淘系技术深入了解内容化如何驱动互联网进入新的发展周期,第七站走进知乎探讨创业公司如何拥抱开源,第八站走进绿盟畅谈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第九站将走进联想上海。


CCF C³-09@联想上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成功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


主题:计算机视觉赋能智能制造

时间:813日(周五)14:00-17:30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松涛路696号联想大厦


活动议程

13:30-14:00 大厅签到

14:00-14:30 联想未来中心参观

14:30-14:40 合影及转场

14:40-14:45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14:45-14:50 CCF致辞

14:50-14:55 承办方致辞

       丁乐佳 联想华东大区总经理

14:55-15:20 《计算机视觉赋能智能制造》

                   毛世杰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CCF CTO CLUB上海主席

15:20-15:35 《计算机视觉中的目标检测任务》

                    严骏驰 2016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长聘轨副教授,系主任助理,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

15:35-16:25 Q&A

16:25-16:30 感谢分享嘉宾

16:30-17:30 自由交流

讲者介绍:


毛世杰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CCF CTO CLUB上海主席

讲者介绍: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同年进入联想集团,北京大学EMBACCF CTO CLUB上海主席,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执行委员。先后从事PC互联网、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智能互联网等领域的前沿探索,目前主要关注计算视觉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以及相关技术赋能智慧行业的应用。曾担任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课题负责人,同时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上海科技大学企业导师。2019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卓越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严骏驰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长聘轨副教授,系主任助理,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

讲者介绍:CCF优博奖获得者、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优青、ACM中国优博提名。曾任IBM中国研究院9级首席科学家、IBM美国沃森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负责人。当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图与时序数据的机器学习。发表CCF-A类顶级论文近100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0余项。任MM21/CVPR21/ICPR20 ACIJCAI21/CIKM19 Senior PC、以及中国图象图形学报、IEEE TNNLSPR等期刊(客座)编委、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副秘书长和常委。


联系信息:

联系人:张健
座机:010-6267 0153-19
邮箱:cto@ccf.org.cn


联想上海研究院简介:

联想上海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拥有近150人的研发团队,主攻计算机视觉及增强现实以及机器人领域,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发AR的先行者。从2003年到今针对视觉智能技术已经深耕了十多年。

团队多次承担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863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以及上海市经信委项目等,在CVAR等领域积累大量的国内外发明专利。由于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头戴显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上的突出贡献,团队荣获2019年北京市科技发明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CCF科学进步卓越奖等来自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多项大奖。

联想上海研究院在公司3S战略的指引下,依托多年在计算机视觉及AR方面技术积累,逐步形成了从设备到核心技术的端到端全面布局,并形成高端制造、电力能源、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垂直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实际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