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TO

践行“碳中和”,智能数据中心液冷降耗技术的探索与创新--CCF CTO Club苏州寒山论坛

阅读量:811 2021-07-26 收藏本文

CCF CTO Club苏州寒山论坛第七期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苏州超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CCF苏州会员创新服务中心、南洋高科技创新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苏州国际科技园

时间:7月30日 13:30-17:00

地点: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苏州工业园区新昌路28号

活动形式:线下论坛

报名地址:https://conf.ccf.org.cn/suzhou8

31__c5f64c8e96120280957a8b41bc38f6ba_e9b1264244dc34b1461e3745957a6432

扫码报名

活动背景:近年来,数据中心作为经济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快速发展,其能源消耗、绿色和低碳发展进程也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液冷降耗技术作为数据中心降低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正被越来越多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广泛应用。本期论坛我们将带大家全面了解高效能计算平台的生态构建,以及单相浸没式、两相浸没式、喷雾射流式、冷板式、泵驱两相系统等液冷模式在服务器液冷系统中的应用原理。同时以现有技术为基础,探寻液冷智能计算技术助力碳中和节能降耗目标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及未来发展趋势。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30 超集信息展厅及生产区域参观(合影)

14:30-14:35 主持人开场及论坛简介

14:35-14:45 南洋高科技创新中心联合创新简介

14:45-15:20 主题演讲:“智能应用计算平台生态构建”,朱宗卫,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

15:20-15:25 Q&A

15:25-16:05 主题演讲:“液冷节能降耗技术应用实践及未来趋势探讨”,张帅,液冷解决方案架构师

16:05-16:10 Q&A

16:10-16:40 圆桌讨论(智能应用计算平台生态构建、液冷节能降耗技术应用实践)

16:40-17:00 自由交流+茶歇

讲者简介

朱宗卫

 

讲者简介: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先后任职于中国矿业大学、华为2012实验室,现为中科大软件学院老师,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双创博士)。

近3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先后在ACM Transactions on Storage、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Journal of Systems Architectur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Journal of Cloud Computing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千万级国家重大课题2项,个人负责承担中科院先导C子课题、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中央军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创新基金、江苏省青年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等多项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科研方向涉及边缘计算、云计算与系统级功耗优化。.

演讲主题:国产智能处理器应用生态构建

演讲摘要:面对国家与地方数字化、智能化领域重大需求,报告围绕异构计算软硬件平台的构建,从应用层、系统层、硬件结构层系统研究性能和功耗优化问题,研制高效能计算平台,并在智能终端设备、智能服务器以及智能云中心推广应用。


张帅

讲者简介:超集信息液冷解决方案架构师,主要负责推动公司液冷产品研发,提供具有制冷挑战项目的解决方案框架。2017-至今,先后主导参与国家液冷数据中心项目:

1、 大E级原型机项目

2、 国家气象局项目

3、 电科院计算机项目

4、 国家地球模拟器项目

5、 中科院先导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系统,相变液冷系统,高热通量芯片的混合式散热模式等,申请数据中心液冷产品专利十余项。

演讲题目:数据中心液冷散热技术探讨

演讲摘要:服务器的液冷产品也在市场中出现了大规模的部署,衍生了多种液冷散热模式。本次报告主要对数据中心液冷系统的原理及未来发展的几个重要方向进行介绍,并着重讲解现有技术在服务器液冷系统中的应用原理,以及节能政策、能效对比方面的内容,并分享采用液冷技术的行业案例


关于苏州超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超集信息依托于专业的AI、HPC服务器的生产、销售和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分布式存储、超融合、集群管理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Intel顶级合作伙伴、NVIDIA全球范围精英合作伙伴、BCM最高级别合作伙伴,公司凭借42年技术积累积极创新,相继推出AI Max机器学习平台,赋智系列一体机、超融合一体机、液冷计算等创新产品,降低了人工智能及高性能计算科研门槛,加速了基础科研、精准医疗、金融证券、智慧城市、大数据、无人驾驶、5G、有限元分析、高性能仿真计算等众多场景的应用落地。


超集信息以定制化服务,为北大、清华、微软、网易、搜狗、深兰科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电网等众多不同领域客户,提供了完善的专属计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