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481:袁晓如走进北京工商大学

阅读量:710 2017-03-13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9日上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北京工商大学。CCF杰出会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中心副主任、学科研究部副部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袁晓如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作了题为《Urban Big Data Visualization and Analysis》的学术报告。共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主持。

在讲座中,袁晓如介绍了在现代社会大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困难性,以及可视化方法对公众和决策者的重要性。袁晓如系统的介绍了其团队在城市交通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多个案例,其使用的数据集包括出租车GPS、RFID记录、IC卡、手机信号和社交媒体数据。通过合理的可视化手段,专家可以进行交互式的数据探索工作。通过袁晓如图文并茂、耐心细致的讲解,多种城市交通可视化方法的思路、布局、方法、结论一一展现在听者面前。随后袁晓如还讲解了大数据分析在当前社会环境下的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踊跃提问,袁晓如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大数据可视化概念、方法、技术与实现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对大数据、可视化等计算机前沿方向的理解,最后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中外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报告内容新、信息量大,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学科发展前沿,还锻炼了英语听说能力。

袁晓如作报告

活动现场

现场同学提问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