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482:毕军走进国防科技大学

阅读量:639 2017-03-13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9日上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国防科技大学。CCF杰出演讲者、CCF杰出会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毕军作了题为《SDN研究及其展望》的报告。

讲座中,毕军首先对CCF作了简介。毕军通过回顾网络进化的历史,剖析了各种网络设计模型的利弊,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网络体系结构的设计原则。接着还细致分析了SIGCOMM从2012年至今的热点问题研究,列出best paper来梳理当今研究的主流思路,从架构角度提出了SDN领域几个急需研究的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成果,提出在合适抽象粒度下软硬件的结合可能是数据平面改革的出路,而跨域国际SDN实验平台的建设也可能是未来工业发展的雏形基础。随着人们对SDN的认识在不断加深,毕军总结其研究前景十分广阔。

最后,毕军就讲座内容回答了在场观众的提问,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毕军作报告

毕军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

活动现场

会后合影

听众感言:

邱为好 计算机学院研一

毕教授紧紧围绕当前网络领域的研究热点SDN,道出当前SDN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讲述SIGCOMM历年的best paper来梳理当今研究的主流方向,为我们研究SDN提供思路。除了干货满满的学术交流,毕教授的演讲风格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并不局限于计算机专业领域,能从各类学科旁征博引,紧跟时事热点,将学术问题讲的深入浅出。毕教授思路清晰,言语幽默,平易近人,使得演讲期间气氛一直非常活跃,他认真扎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是我前进的榜样。

付文文 计算机学院研二

尽管SDN还是一个很新的研究课题,但它在发展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上有巨大的潜力,其各种特点已使其很快有了许多成功的应用,具有代表性的应用领域有DCN,网络安全,SDWAN等。这次毕军老师的讲座开阔了我的眼界,更让我在学习生涯中中看到网络领域新技术的涌现,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更加的不断鞭策自己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