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会员

CCF@U439:杨士强走进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量:370 2016-12-05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5日上午,“CCF走进该校”活动来到华南理工大学。CCF监事长、CCF杰出演讲者、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杨士强作了题为《树立学术理想,提高培养质量—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在讲座中,杨士强提出研究生是学校学科建设的主力军,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更是学术水平的重要体现。为了鼓励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CCF制定了针对不同学科方向的学术期刊和会议列表。杨士强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岗位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教学实践,深入分析了论文对于研究者的重要性以及什么样的论文是好论文,并以此引申出研究生应该怎么样写好论文、如何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追求、如何选拔与培养研究生、为什么要对研究生毕业要求制定标准等一系列问题。杨士强告诫研究生“三要三不要”,鼓励大家珍惜时光,潜心研究,以硕果累累的姿态完美毕业。

最后,杨士强就讲座内容回答了在场观众的提问,并与研究生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杨士强作报告

杨士强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

活动现场

听众感言:

杨淑美 计算机学院研二

杨教授紧紧围绕当前研究生是学校学科建设的生力军,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是学术水平的重要体现这个主题,鼓励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深入分析了论文选题切入点和一些写作技巧,同时告诫研究生珍惜时光,潜心研究,以硕果累累的姿态完美毕业。杨教授的演讲语言生动形象,热情洋溢,杨教授认真扎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同时在提问环节与杨教授的沟通和交流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提高了我的学习积极性,鞭策着我不断前行。

梁静雅 计算机学院2014专硕班

杨教授的讲座给了我很大的感触,立志于学术,提高论文学术水平,是我们研究生以及博士生在求学期间追求的无上目标!树立学术理想,提高培养质量,深深的鞭策着我,在以后的科研路上,我会时刻记住杨教授的教诲,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做出属于自己的学术,做出华工人的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