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U236:田丰走进太原理工大学

阅读量:0
2014-11-18

2014年11月11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太原理工大学。CCF高级会员、CCF人机交互专业组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副主任田丰研究员为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笔式与多通道人机交互》的精彩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强彦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强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CCF走进高校”活动的意义和影响力,并介绍了田丰在人机交互领域的相关研究和成就。

田丰用图片与视频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笔式与多通道人机交互”、人机交互目前研究的热点技术和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人机交互领域自己的团队为国家跳水队、国家羽毛球队等开发的多项应用。田丰同时也指出,人体感知和自然交互是实现未来人机和谐环境的重要环节,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感知和理解人体多种通道的信号,并基于此进行创新的自然交互设计,已经成为了驱动该领域革命性变化的重要手段。田丰还为广大学生介绍了在人机交互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内外名人,并且鼓励学生们要敢于追随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报告会最后,田丰也与在场同学展开了现场问答互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在田丰的报告内容的引领下,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科学的真正魅力,了解到了计算机的神奇作用。大家在视觉与思想上受到了强大的冲击,收获颇丰。

本次“CCF走进高校”活动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提高了人们对人机交互及其相关技术的认知水平,并且为CCF扩大在校园的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田丰作题为《笔式与多通道人机交互》的报告。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活动结束后,田丰与参会同学讨论问题(左一为田丰研究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