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天津|“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服务团天津行”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量:30 2024-01-03 收藏本文

2023年126-7日,在中国科协指导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天津市科协共同组织了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服务团天津行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了数字经济相关领域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们来到天津,通过专题论坛、园区走访、产研对接等多种方式聚焦数字经济主题,为数字天津建设和产业发展服务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由CCF天津会员活动中心、CCF YOCSEF天津、天津市科协科创部承办。

数字经济中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专题论坛上,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进行了《数字经济时代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三维数字化对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的支撑》专题技术报告。天津渤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等本地企业的技术专家则进行了相关数字经济产业案例分享。产学专家共同热烈思辨,论坛后总结出多项发展建议,产生了丰富的成果。

海智专家们还分别走访了天津市河西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和红桥区卓朗科技园,并就产研合作、咨询服务等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服务团天津行系列活动注重后续长效机制的建立,达成了三项与海智专家相关的工作成果,分别是天津市海智专家服务团与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双方形成服务框架合作、天津市海智专家服务团与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双方形成服务框架合作、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市科协共同支持申报认定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天津西青区)。活动期间天津市科协还正式启动了天津市海归创业联合会的筹备建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