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天津走进中汽数据(天津)有限公司

阅读量:54 2024-01-03 收藏本文

11月30日,CCF天津秘书长卢冶、监委赵帅以及成员沈永旺组织CCF天津和CCF南开大学学生分会部分学生代表参观中汽数据(天津)有限公司及依托其建立的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系统集成与仿真测评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


师生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交通安全实验室、智能汽车技术研究实验室和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教学实验室。同学们不仅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智能网联场景数据库、ADWorks系列自主仿真软件工具链、V2X在环仿真验证平台等技术的耐心讲解与演示,还在交通安全实验室对模拟驾驶器等设备进行了亲身体验,对智能网联汽车及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有了更直观的印象与理解。


随后,到访CCF天津师生会员和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沈永旺代表中汽数据对同学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鼓励学生会员打好专业基础、增强钻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树立远大目标,紧抓我国数字化革命和产业变革重要战略机遇期,为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乃至我国的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师生就智能网联场景数据库的可靠性、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产业中的应用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法律风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CCF南开大学学生会员表示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能增强专业归属感、自豪感,也能更加明确自身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意识地去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