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吸纳公司会员 增强会员粘性 CCF郑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治理研讨会“

阅读量:4 2023-03-30 收藏本文

3月28日,CCF郑州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郑州在河南饭店成功举办数据安全治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作为服务公司会员活动,吸引来自河南各地的300多位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大家聚焦数据安全治理及行业落地经验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据安全与数据治理工作本次活动有CCF会员河南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燕兵和CCF郑州秘书长夏冰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CCF郑州执行委员刘云龙主持了本次会议,代表CCF主办方和承办方欢迎与会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期望企业人员与CCF保持密切活动,共同举办研讨会议,欢迎更多企业人员能够加入CCF。


CCF郑州主席吴怀广教授首先致欢迎辞,指出数据安全是保障大数据有序开发利用、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关键,数据的敏感性和价值性驱动了数据安全防护和数据开发利用并重的数据安全建设思路。希望与会人员能够集思广益,围绕数据安全展开讨论。


CCF计算机安全委员会委员程三军以《数字中国和数据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开场演讲,他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开展网络安全工作要有全局视角、历史视角、政治视角、管理视角和前瞻视角;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基础制度,健全网络数据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体系。


CCF郑州秘书长夏冰以《从数据安全看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数据安全已成为国家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是相互交叉的以业务为中心的数据安全有别于以系统为中心的网络安全;识数据、见数据、理数据、管数据是构建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的前提;以业务驱动的数据安全生命周期保护将是未来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的方向。


昂楷科技副总舒启全在做《基于IPDRR的数据安全运营探索》演讲中表示:当下的数据安全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持续运营将成为必然。数据安全运营需要建立在组织体系、管理体系、技术体系基础之上,通过提炼出相应的运营指标,落实到日常运营动作中同时,昂楷科技从政务和医疗两大维度进行了多个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安全需求分析给出数据安全最佳服务体系建设与实践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河南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CCF郑州计划在2023年度,面向企业会员开展多场公司会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吸纳新入公司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