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举办"Chat ChatGPT"学术讲座

阅读量:25 2023-03-28 收藏本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举办了一次以"ChatGPT"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吸引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教师和领导代表等前来参加。活动邀请了杨博教授作为主讲人,他详细介绍了ChatGPT的背景、工作原理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实例和案例让学生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和ChatGPT的应用前景。


                                图一 会议主题

在整个讲座中,杨博教授引导学生从各个方面来判断人工智能的技术、算法、数据和算力等因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ChatGPT在生活、学习和未来工作中的应用。他围绕ChatGPT的背景和技术特点,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ChatGPT的应用、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前景,同时还分析了路线图、亟待解决的瓶颈和难点,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生活、学习和未来的工作。


                               图二 会议讲解大模型的重要性

之后,与会人员与杨博教授、学院领导、教授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并提出了多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都给出了详尽而专业的解答,与会学生也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学术讲座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人工智能和ChatGPT的应用前景,并且增强了他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趣和热情,也为他们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与指导。

此次学术报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加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和ChatGPT应用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和趋势,并促进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互动和讨论,增强了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互动性,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和想法的平台。


图三 学生观看

在活动结束之前,学院领导寄语同学们鼓励他们积极探索人工智能领域,并为未来的数字化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学生们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提供了新颖的知识和观点,也为他们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道路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在活动的最后,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现任主席吴严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CCF。分会的学生会员和有兴趣申请会员的同学积极参与,交流了各自对于计算机学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热情和成长计划。此次宣讲更加深化了吉林大学学生对于CCF的认识,鼓励大家加入学生会员。


                             图四 集体合照

本次活动是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及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优秀教育实践之一,是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和实践活动,为各位同学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鼓励各分会继续关注计算机学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为学生会员和学校带来更多的价值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