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广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座谈活动

阅读量:99 2021-09-18 收藏本文

在数字经济发展蓬勃的当下,为促进大数据技术、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多方面互动发展,2021年9月12日下午15:00,CCF秘书长唐卫清、CCF多个城市分部的代表和南宁本地校企代表共30多人应邀前往广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并与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主任周飞及大数据发展局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由自治区信息中心主任周飞主持。

周飞首先代表广西大数据局对CCF分部年度工作会议在邕城召开表示祝贺,对CCF唐卫清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唐卫清秘书长简要介绍了CCF的历史、文化、组织架构,以及在计算领域的产品与服务,包括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青年计算机科学家论坛YEF和信息学奥赛NOI等。然后他表示通过本次到访也了解广西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等对计算信息技术的具体需求,对南宁作为东盟桥头堡城市,在推进与东盟国家的人文科技交流方面更加了解。希望双方加强面向东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助力国家面向东盟的科技交流与技术转移。




图1 CCF秘书长唐卫清发言


周飞主任简要介绍面向东盟的国际交流合作和数字广西建设情况。在东盟国际交流方面,广西拥有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国际交流平台,搭建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并建设了9个东盟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形成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及“中国-东盟计算机科技发展与合作论坛”、“中国-东盟网络安全协同创新论坛”等多层次多行业的交流机制,同时,他指出在东盟国际合作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随后,他介绍了广西政务云的建设实施情况以及云之间的互联互通、产业应用以及云安全等情况。最后,他希望借助CCF集聚的人才和资源优势,赋能广西信息产业与面向东盟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




图2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周飞发言


随后,秘书长及同行各位老师针对周飞主任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积极响应,一致表示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政务云互联互通、云系统安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东盟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交流合作,利用CCF遍布在全国的专家资源,助力数字广西发展,促进广西与东盟国家的科技交流。此外,CCF专家与本地高校、企业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广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并听取了广西数字化建设及发展的介绍





3 与会人员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