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走进台州学院—少儿编程科技沙龙

阅读量:62 2021-09-18 收藏本文

2021年83CCF杭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杭州)走进台州学院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台州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联合主办“台州市‘少儿编程’科技沙龙”。

出席本次沙龙的专家包括CCF杭州秘书长李怡雯,台州学院计算机系主任CCF YOCSEF AC陈盈,台州学院副教授胡永良等。与会者在授课专家“专业理念和理论”的引领下,通过“新课标下少儿编程解读”、“少儿编程基础知识”、“Scratch的教法和应用”三个模块的内容学习和综合实践的训练,进一步掌握Scratch的基本知识及教学方法,并对新课标下的小学信息技术关于编程的教学实际有了深一步认识。

本次沙龙共吸引到来自台州市教育局、临海市教育局、临海、仙居、椒江、路桥、黄岩、三门等地共80余位校内外学者参与,沙龙过程中,与会学者积极与专家们探讨少儿编程现状和问题。经过专家们指点,参会者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未来的少儿编程教学有了更具体的规划。

此次沙龙进一步营造了台州市关于“少儿编程”的学术氛围。会后,各位参会人员就“少儿编程”的政策问题、教学问题以及相关青少年编程竞赛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