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合肥政府面对面 ——聚焦阜阳,共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阅读量:159 2021-07-19 收藏本文

202179日,由CCF主办,CCF合肥、阜阳师范大学承办,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安徽离娄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CCF合肥政府面对面活动——走进阜阳”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本期活动的执行主席CCF副主席张友华教授和CCF合肥执行委员陈拥权携CCF执委、高校教师、企业领导等一行走进阜阳市。阜阳市政府领导热情的接待了会员代表,双方以“阜阳市数据资源局和农业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CCF合肥政府面对面——走进阜阳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合肥一行首先抵达阜阳规划展示馆,了解阜阳在全国经济大格局中所占地位、阜阳市总体规划,以及绿化、交通、旅游、产业发展等各种专项规划,以及各县市区的发展规划等整体规划,展馆负责人从阜阳历史沿革、现代经济发展成就、产业发展等多个维度介绍了阜阳市的现状,阜阳市抓住信息化智能化大环境下的机遇,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阜阳市规划展示馆



参观阜阳规划展示馆


CCF合肥副主席张友华教授致辞


CCF合肥副主席许广德致辞


主持嘉宾本期执行主席陈拥权


阜阳市颍州区农业农村局王建民副局长致辞

阜阳市投资促进中心曹柳娟科长发言

在座谈交流环节,本期活动执行主席陈拥权主持,CCF合肥分部副主席张友华教授、科大国创副总裁许广德首先致辞发言,介绍了CCF合肥与政府系列活动的发展历程以及交流合作情况。CCF致力于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CCF合肥通过汇聚科技的力量,针对区域发展优势和问题,深入探讨,优化解决措施,助力地方经济高速发展与信息化建设。


招商中心负责人作报告


阜阳市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卞闯作报告

阜阳市招商中心主任赵群、阜阳市农业农村路种植业科侯子建科长、阜阳市颍州区数据资源局局长王惠、阜阳市颍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建民等相关领导致辞发言。招商中心负责人以及阜阳市数据资源局领导分别从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的和数据资源建设等维度向大家分别介绍了阜阳市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从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角度介绍了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本期活动,同时邀请了智慧农业行业专家,智慧农业行业专家向大家分享了当前最新研究成果,从经济状况、区域发展等维度介绍了目前农业大数据与数字乡村建设发展中的难题。随后,参会的CCF会员就阜阳市数据资源局建设与发展和农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问题以及数字乡村发展的创新方向发表观点,共同交流探讨。



CCF会员交流讨论

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是CCF合肥特色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对于推进新阶段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农业大数据与乡村振兴大数据的建设和发展是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汇聚业界高水平的人才优势推动阜阳市信息化和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发展。